【桌遊】Root規則重點筆記

2020/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顧我短短的桌遊經歷,Root絕對是其中相當特別的一款遊戲。
在Root以前,我一直覺得我不是一個顏控,對於桌遊美術與外觀並不是很在乎,但我得很認真地承認,當初第一眼看到Root,其特別且可愛的美術真的非常吸引我,如果說把「想買下它」量化成一個計量條,我想Root的第一眼就已經高達6、70%了。
而Root絕對也是我至今玩過覺得規則最細瑣的遊戲。我覺得Root的規則有些地方真的不是那麼直覺,以至於一個不小心就會漏掉規則。
也因此,才想寫這篇文章,和其他Root的同好交流。
(目前個人因為還沒開過擴充局,所以本筆記僅有基本版的內容)
上面的連結,是我利用一個筆記軟體(Notion。這是一個很棒的軟體,順便推薦給大家)整理出來的簡單筆記,內容主要就是個人玩過幾場後發現容易玩錯或遺漏的規則,以及仔細讀過茂林法則後,從裡面找到的容易錯漏的規則,將這些特別寫下來,並且在我覺得是重點的部分也有粗體或紅色標示。
編排的順序也是依照茂林法則的順序,算是從總則再到分則。另外,如果讀者跟我一樣是遊戲的教學者,可以將連結發給其他玩家,算是作為「講義」。另外在教學過程也可以參考本筆記的順序與內容,如此教學應該會更順暢,也比較不容易遺漏規則。
以上就是Root的規則重點筆記,希望能給大家一點小小的幫助。祝大家能成為森林之主,桌遊開團開不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20內容數
分享閱讀、遊戲影劇、桌遊心得和創作,希望勤有功,嬉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