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活出自己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死亡,珍惜當下
你有好好的過完今天嗎?原來死亡離我們這麼近,死亡在台灣一直是個禁忌很少被拿出來說的課題,好像死亡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但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總有一天還是會經歷到,如果能更早知道死亡,以及死亡讓你悟出人生的意義,讓你知道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好好的珍惜當下
所有的競爭和爭吵,在即將面臨死亡面前,都沒有意義了,所追求的金錢物質,在死亡後也不能帶走,那我們的生命意義到底是什麼呢?你能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並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愛的溫度
最近阿公的過世,讓家裡的人都很不捨,阿公一直身體都很健康,今年已經96歲了,每當我們到鄉下找他的時候,總是很熱情的招待我們,拿喝得吃的,口中說著有你們來陪我聊天真的感覺很棒,曾經也想過讓阿公跟阿嬤上來都市生活,但是他們不習慣複雜的生活環境,還是比較嚮往鄉下純樸的生活,比較清靜
在我小時候,我們會跑到阿公的菜園裡玩,那些菜就好像她的生命一樣,每天細心的照顧,然後再把它用愛灌溉所種的菜,分享給我們,他在我印象裡,永遠是那麼的健康有活力,豁達,慈祥,但是人總是會變老,到最後已經沒有力氣再到菜園耕種,只剩下孤獨,所以每當我們下去鄉下的時候他都很高興有人來陪他聊天,一起吃飯,和附近野貓生的小貓玩耍,阿公也看得很開心,而這也是我見到他的最後一面
再來就聽說阿公生病進了醫院,很難接受這麼健康的阿公突然就在醫院,最後醫生說已經不行了,當下的我還在工作,聽到這消息很難過但是我們只能接受這個事實,開始回憶以前開心在阿公菜園玩耍的日子,眼淚已失控流了下來
昨天參加阿公的頭七,覺得死亡突然離我好近,讓我知道更要去珍惜當下,你的身邊愛你的人以及你愛的人,他的生命裡有我們的陪伴和愛,這些都是用金錢買不到的,我相信這些美好回憶都是阿公在另一個世界永遠會記得
利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可能
死亡也讓我重新去思考生命的意義,死亡是生命之旅的一部分,我們如何利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可能呢?想做什麼事就當下去完成,想表達你的愛就說出來行動吧,生命一直再走,珍惜當下的覺知要有,生命中難免會遇到挫折痛苦,但這些在死亡面前只是微不足道而已,你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完成
我相信死亡只是肉體上的離別,但是那個永遠保持健康有活力,慈祥的阿公永遠活在我們心裡,阿公在身前每天都過得平凡但是快樂,原來簡單的生活也可以這麼快樂,這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對它,一旦你面對了,你會不再浪費你的生命,把握這有限的生命,去創造體驗生命的不同可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最後阿公 我們永遠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克斯閱世界
    克斯閱世界
    大家好 歡迎來到 克斯閱世界 喜歡冒險 做不一樣的事 喜歡閱讀 學習新的知識 喜歡旅行 體驗不同的文化 曾到菲律賓遊學和澳洲打工度假2年 在這分享我從書中學習到的觀點和人生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