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老闆變成你的”人脈“?(上)



最近瘋狂的準備我跟S姊一起創辦的女性線上學院,由於我們的學院,是真的想仿造一個學校的感覺。所以真的花了非常多心力、時間、耗費自己畢生所累積的資源,去找業界最厲害、最專業的成功女性洽談。說服他們來與我們合作,當學員的導師講授自己在擅長領域的成功經驗。

當然我們吃了不少閉門羹,被拒絕的原因真的有百百種,但是也有不少女生,是連合作價碼都不細看,問清楚了我們的理念,直接答應。真的非常感動!

然後,我跟S姊都發現一件事,就是當我們有需要幫忙時,回去找曾經共事過的老闆、主管們幫忙,他們雖然不一定會親自出馬或直接跟我們合作成功,但都非常願意轉介他們自己的資源給我們。對我們的幫助實在大到,我想一想,真的很希望過去我工作時,應該再更努力更努力付出,畢竟未來所得到的,不會只有當下的薪水,還有離職後,老闆繼續努力在業界闖蕩所累積的資源與人脈。所以這篇希望能跟大家分享幾樣我們曾經都做對的事,讓大家能趕快多多用上。

我曾說過,職場中那些只要可以為我們所用,彼此互惠互利的人際網絡,就叫做人脈。“人脈”是一種資源,這就意味著它並不僅僅是加個line好友、換個名片就能得到的,而是像其他一切資源一樣,需要被安放到正確的位置,發揮正確的作用。

因此,“把老闆變人脈”的前提,是要成就一個巨大的目標:我們與老闆要成為彼此的資源。具備這樣的潛力,就算未來不再共事,仍然能在對方需要的維度內發揮一定的作用。

所以,你還在以為「討好老闆」「看起來很努力的樣子」「好好做事」「讓老闆喜歡我」這些點能讓大老闆們有天能給你大幫助,實在是癡心妄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