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還是二十 你還是你自己

2020/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十的您 二十的您 ,年齡在不同階段,都是很多人眼中的砍。
前段時間有部陸劇《三十而已》,把女生對生活對年齡的不同感悟都擺上了枱面。「三十」是一個分水嶺、是一個令人焦慮的數字。
有一句您可能會聽過不少次的話,「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三十豆腐渣」有發現嗎?在普羅大眾的眼中,給女人加上的是年齡的珈鎖是年齡的焦慮,更是「貶值」。三十,更多的是不給人生設限。沒有了二十的衝動,多了改變的底氣。難道,過了三十就要認命了嗎?四十呢?
造夢身邊有很多朋友常常會把「我都30+了,再不如何就怎樣怎樣了」或「30+了我必須要如何如何了」掛在嘴邊。其實沒有人應該給自己的人生加上未知的限制,有規劃不是不好,而是這種規劃不應該是一種希望嗎?為什麼帶來卻是一道又一道的門檻呢?
可是,當在三十這個年紀裏,就好像一場競技賽一樣。趕着找個人把自己嫁岀去、趕着生一個娃娃、趕着升職加薪……慢慢的,我們迷失了方向。但其實有誰又規定了什麼年齡就應該是怎麼樣的呢?這些在社會大眾眼裏看上去好像很正常的一條跟,誰又有問過自己「你想要嗎」?
二十歲的不惑,你有一股往前衝拼命的力量。三十歲的您,有的是底氣為自己想要的去努力去改變。
我們可以成為任何想成為的樣子,而這本不應受到苛責 - 夏雨嫣
你三十了嗎?
我們可以不被年歲這些數字而困惑,去勇敢地刻劃岀內心裏想要成為的自己。
這一輩子並不是讓你為了成為誰而生活,而是為了成為自己。
晚安,我是造夢
願 安好
造夢||全職媽媽生活經營學
造夢||全職媽媽生活經營學
→ 我是媽媽我還是我自己 ←💡個人成長|勵志語錄|育女心經⠀ 🌈重塑「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