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 CH.3 | 議題抉擇

2020/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感謝看過我文章的、被我強迫看文章的,甚至給予我意見的人,真的真的很感謝各位的回覆。
簡單分析一下自己對三個方案的思緒:
  1. 動物之家:應該會是三個方案會讓我做的最開心的議題,在不考慮其他防疫所業務的情況下。
  2. 金城車站:算是我比較能去想該怎麼去做的題目。
  3. 建築格局重新定義:這是我超級沒把握,但超級想嘗試,又超級無敵害怕,但卻又很沒方向的題目。
敬愛的學長在我相當迷茫時,給了我一個非常溫馨的建議,如此感人的學長之情,我決定分享給大家學長給的建議。
也是,大多數的藝術家與音樂家都是瘋子,瘋言瘋語中總是會出現創意的,好啦~後來他很認真地給了不少建議(還是只是在唬爛?)但全部截下來會顯得我很像廢物,所以我決定詆毀學長然後用自己的話整理一遍最終影響著我讓我做決定的瘋語。
以下正題:
討論時學長大人提到了一點”現代住宅的歷史裡面,汽車的使用是很重要的一環。”讓我開始想了想這瘋言的可能信。沒有意識的情況下,我所思考的議題逐漸靠往落實居住正義「提升居住環境品質」這面向。如果將我所想做的落實在社會住宅上,而社會住宅複合車站使用,加上原本這棟建築物本生就具備相當多功能性(車站、社區指標、坑道入口、展館、觀光處、診所)。
或許複合式開發此車站兼具住宅(搞不好運氣好還能實現居住正義),確實是不錯的提案。
這篇如期的在大家的協助下做好了決定,再次感謝大家。
下篇目標開始針對議題與基地位置去討論,最重要是不三心二意,以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