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葡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說書人帶了無籽葡萄回家,說:「看到這個想到加拿大的那串葡萄。」
我:「真的欸~那串讓我們吵架的葡萄。」
依稀記得環遊世界途中,在溫哥華市中心的超市採買晚餐食材,忘了是誰看到了那串晶瑩剔透的淺草綠色葡萄,沒看到標價。
結帳時,條碼一刷,竟然要價300多台幣。
說書人立馬臉一沉,但仍結了帳。
剛走出超市,說書人抱怨那串葡萄真是太貴了,我試圖安撫未果,問她要不要回去退掉。
她說不用,卻補了一槍,講了責怪我的話 (但詳細的字句實在是忘記了)。
我覺得很無辜,要買葡萄不是一起決定的嗎?
為什麼在事情不順心時,就怪罪我呢?
當天晚上我非常難過,類似的事件,旅行途中已經發生過好多次。
那時,我心灰意冷,說:「我們還要在一起嗎?如果價值觀差異這麼大,還是分開好了。」
在這段感情一路上,我從來沒有開口說出要分手,不管我們吵得多兇,關係如何緊繃。
因為我知道,過去我遇到困難就想逃避,說分手次數說多了,就會成真。
「永遠不在途中放手」是撥撥橘貼紙上的Slogan,宣導領養不棄養。
我這麼相信領養動物的事情,也相信跟說書人的感情值得這樣的信念。
但是,那晚,我獨自坐在沒開燈的臥室,看著外面的街景,真的覺得彷彿看到了盡頭。
說書人態度軟化,試著安撫我,道了歉,也告訴我她有多麼愛我、重視我。
印象中,她對我做了承諾。
她很少給任何形式的承諾,我想,可能是她擔心給了卻做不到被我拿來說嘴。
但那天,她的真誠打動了我。
(所以才會有這個粉專。)
到底她是怎麼說服我的呢?
昨晚我們努力的思索,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我:「啊!妳好像有向我道歉。」
她:「這麼好像有,可是我想不起來有給什麼承諾。」
我:「就是跟錢有關的吧。」
她:「但是我現在忘了。」
((啊啊啊))))應該要白紙黑字寫下來的啊!
#喬安納日記 106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SoundOnYouTubeApple Podcast
方格子: 喬安納
7.8K會員
85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被耽誤的生物學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的花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風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走遠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耽誤的小說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爆脾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裡的葡萄園「醫生,我不想洗腎。」他睜大眼睛,看著我。 那是我甫進入臨床醫學的第一個primary care(主要照顧者,通常在醫院分擔病例的寫作並且讓實習生對於疾病有更深入的了解;通常會指派較為簡單的疾病作學習) 他的名字很簡單,兩個字乾淨俐落的刻在我的腦海,這麼多年了都忘不了。 很有趣的是,剛進到臨床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Dr.Johnny
2021-07-18
先提分手的人想複合還有機會嗎?後悔了想挽回前任有的人在一段感情中因爲某些原因走不下去了主動提出分手,可是在分手後卻發現還是舍不得對方,想要去挽回這段感情。先提分手的人想複合還有機會嗎?其實,如果兩個人心中還有彼此,那麽複合的機會還是有的。那麽前任想複合的征兆都有哪些? 很多人常常把挽回簡單的理解爲向對方提出複合,于是在分手後,在自己想了很久之後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5-25
深夜裡的葡萄燕麥餅干 兒子下課說老師說明天要開趴,臨時欽點烤餅乾,所以我家的深夜烘焙坊又開工了……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1
分手的唯一理由一起需要兩個人同意,分手只需要一個人決定。 但兩個人一起可以不需要理由,分手卻有一個理由,無論你有沒有將這個理由公開。
Thumbnail
avatar
吳下阿蒙
2020-03-24
[今日葡萄牙] 中國再出手: 干涉香港主教出席在法蒂瑪的年度政教高峰會宗教跟政治,自古自今從來就是一體。 ICLN (The International Catholic Legislators Network)是全球非常重要的天主教組織,每年會在梵蒂岡舉行為期四天的大規模會議,並有教皇參與。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09-06
分手的酸甜,可以遺忘,卻不能彌補遺憾夜晚,還是一個無法入睡的時刻,對於一個剛脫離戀情的人來說, 那是痛苦的,彷彿身體被剝奪,置身在一個半空中,不停的飄浮著……. 看著天花板,想著所發生的每一件事,眼淚卻不聽使喚的流下,看著手機裡的每一個回憶,每一個笑臉,每一個聊天記錄,甚至於每一個貼圖,那麼的真實的呈現出來,唯一不同的是,日期已經成過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