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傳冰淇淋照片給我

2020/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明每一天都哀嚎著好漫長,但時間卻過得這麼快。記得才剛收到合格通知書,就已經來日本半年了;才剛跨過2014年,居然一月份已經過到最後。
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感受不到自己有什麼成長。記得去年六月初,謝師宴結束之後直接衝機場飛日本看東方神起演唱會,記得畢業典禮的吵吵鬧鬧大哭大笑,記得士林捷運站的大太陽,每次約那都是汗流浹背,然後被太陽曬得眼睛睜不開,很熱很熱但我卻好想念好想念。
很擠又搖搖晃晃的東吳專車,無聊又永遠看不懂的商用英文,很催眠的日語應用文課;全家買一送一的冰抹茶拿鐵,半夜的士林夜市,一時興起合買三件85折的罐裝啤酒到捷運紅線高架橋底下飲酒聊天,這些我都記得很清楚很清楚,那看似不重要的一切。
為什麼我們無法在當下就知道那對我來說究竟重不重要呢?
為什麼人體要設計成這樣呢?
明明就是只有一次的人生,但卻讓你有好多後悔、好多早知道、好多要是我能。而更可悲的是明明知道自己之後一定會後悔,一定會怪自己那時候為什麼不多表達一點、多抓住點什麼,但還是放任時間過去。久了也會忘記自己當初是為什麼堅持,又為了什麼留下;為了什麼無法放下那些,究竟是真的知道還是只是眷戀著那時候的自己呢?
為什麼我們總是明白著一切問題形成的徵兆與結果,但卻還是放任它這樣繼續發展下去?
有時只是希望有這樣一個人存在,在發生什麼很開心的事或是遇到很難過的事,可以第一個和他分享。就以最簡單的,今天終於吃到想吃的冰淇淋了,你第一時間會想傳照片給誰看?對我來說那個答案就是你喜歡且信賴的人。
不用擔心他會不會覺得你煩,更不用擔心他覺得「干我屁事」。就只是單純地知道他會陪著你、站在你那邊,不會被其他任何人事物影響對彼此的想法;不用擔心剩下你一個人的時候該怎麼辦。
因為就算全世界都誤會你了,他也一定懂,就只是這樣的存在而已。
但很可惜的,這並不代表傳冰淇淋給我的人想法和我一樣,這就是感情心酸的地方。你這麼想、不代表對方也是;你這麼定義,不代表對方也如此。就只是我單方面的定義罷了,而我永遠都會懷疑自己是否值得被視為這樣的一個存在。
我很喜歡被別人信賴的感覺。
喜歡朋友對我說出他無法與其他人分享的心情,但那並非因為我能給出多好的安慰或解決方式,純粹是相信我會好好地、溫柔地接住各種型態的他。傾聽那些或許是他猶豫很久才決定向我說出的事,一方面心疼他,另一方面也很開心他願意向我訴說。
活著活著,向他人解釋自己的事是多麼累人,話湧上咽喉又寧願再度嚥下去也不奇怪;我想好好珍惜那些人,讓他們知道我永遠不會覺得你的冰淇淋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