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讀書坊:與神對話3 – 一場跟自己的遊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是讀書心得,不代表書中全部內容,建議自行閱讀體會。
書籍資訊:(博客來)
與神對話1(1998)
與神對話2(1998)
與神對話3(1999)
作者: Neale Donald Walsch
譯者: 王季慶
出版社:方智
註:滿喜歡這位譯者,譯文非常認真且專業。

問:人類/生命生存的目的和意義為何?
答:認識自己是誰,體驗自己是誰,明白自己不是誰,就能了解自己是誰
有誰不知道自己是誰的嗎?但是姓名、背景、個性和才華就能明白自己是誰嗎?去除這些之後,自己是誰呢?或是什麼呢?書中說,所有生命,世間萬有都是神的一部分,靈魂是從神分化來的能量,神對尼爾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神要作者尼爾承認這件事,但是這件事也太虛妄自大,尼爾否認了三次,與他對話的神說,否認自己就是否認祂
神存在嗎?你若存在,就是神存在的證明,因為我們皆是由祂而來。世界所有生靈皆由祂所造,來體驗祂自己,生靈本是一體,也尋求一體,生命歷程即是來體驗「我們是祂,所有人都是祂」的過程,精神或心理的分離,都會造成痛苦。這是實相,並非虛妄的假相,只要能夠見此實相,體會實相,便能夠在生命歷程中覺醒,也能夠再次回歸到神的本體內。
神不在經典中,不在偶像和人類的神話中,祂是一個無量能量的意識集合體,祂將自己化作萬有,體驗大千世界,周而復始。
對於在實相中,存在終極意識,世界的一切不是隨機且無規律的碰撞,這件事,令我久久不能消化,我能思考且有意識,為何這個石頭不能有,這個星球不能有,這個空間宇宙不能有呢?純能量集合不能有呢?是啊!也許只是我無法覺知,且不真正認識它們罷了。
神對尼爾說,人類對所聽所見所經驗到的真相,仍然否認,才是最大的虛幻。放下對虛幻想法的執著,才能見到真相。
例如光聽到談論神、談論愛,內心就覺得是神棍在洗腦,或許它是最高端的定律,人類一直在尋找永恆和至高圓滿的狀態,所以人類需要宗教,需要精神領袖和神,人類為何生來如此?人類的缺乏如此顯而易見,卻一直想追求完美而造成痛苦?
神對尼爾說,無需恐懼,所有發生的事,都是被應允的,所有的情況都是按照人的意願去發生的,每個人被允許使用自由意願參與這個世界,是至高者給予的祝福,祂說那是祂給的愛,就像把空白畫紙交給孩子,不管我們塗上什麼色彩,所有的事都已經發生,且正在發生,所有發生的事,祂也都知悉,而祂要我們作的,有是享受並覺察這每一個傾刻,用這個肉體的載體去洞察覺知「自己是誰」,這個過程就是「生命」,這個就是「覺醒」。
我喜歡書中的這個描述,神說祂在這個世界的每一個分子中,祂在落下的雨中,祂在潮溼的空氣中,祂在注視主人的狗狗眼中,祂在所有的造物裡,只要覺察,一切都是祂無處不在的愛和能量,祂像一個布置好生態箱的照看者,我們只需要好好體會覺察,生活在其中。在這樣的描述中,深刻地感受到幸福。
時間不存在,不用恐懼焦慮,在神的實相裡所有的生命都在當下發生,不用害怕犯錯,錯誤不存在,任何事件,都視作一個生命體驗,沒有好壞對錯,我們選擇讓它發生,它就是應該發生的,就像孩堤時代初次體會到世界一樣,學步時跌倒,也不會說它是罪惡或錯誤,因為我們知道,終有一日,我們會學會行走,而人類生命的圓滿覺醒亦是如此,所有的經驗,都不是過錯,它只是過程。終有一日,我們會划到彼端。
61會員
209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uludam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奧華預言有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陪你讀書|心靈的深淵:致鬱系《殺人鬼藤子》系列致鬱系(イヤミス)是由評論家霜月蒼於二○○七年提出的一種推理小說類型,指的是那些讀完後讓人心情沮喪、餘味不佳的作品,其主題通常圍繞在人內心的陰暗面。 森澤藤子,一個遭到父母虐待、同學欺凌,在悲慘的日子裡苦苦掙扎的少女。她始終以為自己的人生就只能在底層打滾,再無翻身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4-25
【新北】樹林秀泰金石堂書店|親子共讀小書房秀泰生活樹林店4樓有一家坪數大且有大量閱讀空間、聽故事專用教室、繪本及玩具種類多的小書房,書店內打造成小森林般,現已為金石堂書店所經營,是個非常適合與孩子一同來選書、喝下午茶、玩樂的孩子天堂呢!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3-13
【讀書報告】貝塞爾‧范德寇:《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說不上自己遭遇了什麼創傷,不過去年開始,我確實陷入情緒深谷,所以買下不少主題灰暗的書籍。其時我特意買下此書,希望多了解創傷與復原方法,以自學自癒。 然而讀到這書,我才知道創傷後遺症會是如此令人心疼的精神病。病患遭遇到可佈的創傷,之後腦部還要不受控而陷入自虐的狀態。因為人腦非電腦,發生負荷過重而當機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0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1-26
Rainee圖卡書房【心靈自由.認識自己】整理鍊金術師​小印.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什麼都不做只會滋生恐懼和懷疑,行動則能產生信心和勇氣。如果你想克服恐懼,別只坐在家裡擔心,走出去,讓自己忙起來。-卡內基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3-07-20
培養心靈彈性舒適的力量:試讀伊蓮‧福克斯的《心適力》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整日低頭回覆訊息或處理公事,甚至需要隨身攜帶平板或筆記型電腦才能應付日常;也有許多研究或新聞顯示低頭族的頸椎危機、幼童視力衰退、甚至謠言的可怕等。然而,永遠回不完的訊息、以及緊湊的行程都容易讓我們的心靈感到脆弱。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3-01-27
【讀書心得Ⅱ】失控的心靈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透過閱讀第一章,為人子女可以更了解自己,為人父母可以更了解自己背負的責任及你每一個失誤所造成的代價......
Thumbnail
avatar
riaranka
2022-11-26
【讀書心得Ⅰ】失控的心靈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它對我的意義或價值,我只能說它很適合以下這些人群:迷茫的人、庸庸碌碌的人、心輔系的人、想了解心理疾病的人,乃至正在確立自我的青少年及全天下的母親,不論是準媽媽還是小孩已經蹦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riaranka
2022-11-26
❝ Blue Bottle 讀書會,一場心靈間的溫柔觸碰 ☽「visceral feeling」, 意指直覺感悟,還來不及思考,身體已不受控作出反應。那是我第一次打開 《海》,這種觸及靈魂的顫動,至今仍繾綣在心。
Thumbnail
avatar
我在,故我寫 ☽
2022-11-25
讀書分享 | 哈佛醫師的復原力練習書-心靈的彈性 03/08 繼續來分享《哈佛醫師的復原力練習書》第3章—心靈的彈性。 這裡提到的的提升心靈彈性,指的是用新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並且以更好的視角來評估自己的狀態。 書裡面提到了一個 「痛苦與創傷雙箭理論」 的概念。 第一支箭就是事件的本身,當事件發生的當下,我們已經感到痛苦了,接著,好像覺得這樣不夠似的,我們又會往
avatar
黃若羽
202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