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18〈快樂崇拜〉

2020/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8:來自你出生那年的歌
原諒我實在找不到出生年份的歌,於是選了晚我一年的歌。

國中的時候,班上的大家很愛唱老歌,畢業旅行遊覽車上的KTV、謝師宴的表演節目、暑假聚會去唱歌,我們總是點老歌,那些雖然老,但大家都會唱的歌。

常常在想老的定義與界線究竟該如何決定。要先年輕才能老去,但同時必須老去才能緬懷年輕,而我們對於老的定義好像總界定於一條流動的線,由不同的世代說不同的詮釋。

我是常常忘記歌名的人,也不大記得主歌,但通常聽到副歌的第一句旋律,我大概就會唱了。
這首歌就是這樣的,不斷出現在我們一群年輕人的老聚會裡,不斷讓我忘記又再次想起。

想起也是模糊的線,要先想起才能忘記,但也要先忘記才能想起,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