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青春輓歌 - 老王樂團

近年來優秀的地下樂團暴增,雖然有些地下玩的很地上,不過幸好老王不是其中之一。在一開始聽到老王的音樂就知道他們註定會紅,超級好辨認的主唱聲線與有點中式腔調,大提琴配樂,不是很愛搶戲的鼓,這種極有辨識度、編曲特別、歌詞打中高中生與社會現象的獨立樂團,只要不停產有天世界就是他們的。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725016
出道就馬上攀頂這拿來形容老王也是再貼切也不過,第一張EP中的<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連MV都沒拍馬上就在youtube破百萬(現在都快3000萬啦),只能說沒辦法,這就是叫好叫座的類型,當初聽到也是馬上開始loop
不止一開始的大提琴馬上抓住耳朵,主唱的聲音也是一開始不習慣,但馬上就著魔的類型,更強的是連詞都很好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短短幾句就道出邁向大人的狀態與對未來的恐懼,比起草東那種喪到直接躺平,老王的詞很真切的描寫心聲,不是馬來磨式的戲謔誇大,也不是強顏歡笑粉飾太平,年少就是對未來有種想逃避的恐懼感。
第一張EP一首爆紅已經了不起了,可偏偏有兩首都超讚,<補習班的門口高掛我的黑白照片>這首的大鼓真的是爽到不行,再加上大提琴的過門,整個充滿史詩感。不過就是不止音樂性,聽音樂不止爽,連詞都打到台灣高中生活體無完膚
補習班的門口掛著我的黑白照片
黑色白色的海報上寫著我的名字
若干年後回到了這個地方
雙手合十祭奠自己青春的夢想
具象化的補習班的門口掛著我的黑白照片,本來是開心的炫耀自己高中上榜,直接轉換成春青春夢想的墳墓
青春也不是只有迷惘與壓迫,上了大學之後的生活相信是不少人人生的高光時刻,終於能體會到甚麼是青春。
在快樂與悲傷 都寫在我們的臉上的那些時代裡
我們不需要去隱藏我們的情緒
能夠好好成為自己,走離壓抑的高中生活、同時離未來的社會也還有距離,當未來想起青春回憶,最美好的就是知足常樂的那些年頭,有你和我
最後推相對沒那麼紅但卻是我最喜歡的一首,<這樣就好 這樣就好>,用有點異國風情的輕快編曲,但唱著成為大人的沉重
你有沒有想過這樣持續妥協的生活
是不是你會願意用盡一切所有
你有沒有想過這樣持續妥協的生活
是不是你 願意忍耐得了永遠
想要回到曾經的地方
去做 沒能做過的事
或許這是這首打中我的原因吧,也是決定永遠活在青春中的原因。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