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推薦:《青旗》看似典型卻又不典型的青春三角戀

2020/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老梗經典的兩男一女之間的三角關係構築成的青春物語。 有著細膩的情感鋪陳、振聾發聵的價值觀討論,還有個人覺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結局。 希望大家都能夠做出自己真正最沒有遺憾的選擇。
這大概是我這幾年來最心繫的漫畫之一,當初只是封面,覺得名字奇怪而點開,就開始了好幾年的期待與追逐,從沒想過故事會如此進展,也沒想過這個故事會這麼的深刻而感人。
節目中我也說了我很喜歡三田桃真,跟我很喜歡的小玉由起的《坂道上的阿波羅》中的千太郎形象十分類似,高大淡色頭髮的年輕男孩,有著外向開朗的個性,卻有著自己最懷疑自己的那一面。
我仍然堅持我節目中說的,這是一部應該要列為青少年讀物的漫畫,因為有太多對於價值觀的思考與反省,都甚至是成年人無法學好的,更不用說此作是用一種看似充滿衝突實則溫柔的方式去包裝這些摩擦,真的十分振聾發聵,卻又不會告訴你一個人應該要怎麼作,每個人都說出了很多心裡的話,卻不見得有個結論,只有太一說的:「我期待的未來中有你。」這種更真心的吶喊。
我真心很喜歡裡面提到的尼布爾祈禱文:
請賜我寧靜,讓我可以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請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夠改變的;請賜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
真澄和桃真兩人看似相似的立場,實則因為他們的價值觀而有很大的落差,真澄是很清楚二葉不喜歡女性,但是又如同桃真的大嫂說的,有所隱瞞就彷彿是欺騙朋友一樣,是一種非常不舒服的感受。桃真則是在關係中真正去感知自己感受的人,他的在意、嫉妒、親近,在知道了他的感情之後,都變得十分生動。
所以這段尼布爾祈禱文真的是貫穿了整部作品的角色的心境,如果我能夠在更早的人生中,更深刻的體悟到這段祈禱文背後的涵義,也許很多人生的冤枉路還有對這個世界的很多誤解,就能夠減少許多吧?不過其實要能夠體悟,沒有什麼人生經驗其實也沒什麼用就是。
不過這部作品好像比我想得更有名一點,基本上在後台中,這段節目收聽率算是比較高的,因此我猜測比我原本想得更有名一點,但是如果可以讓更多人注意到這部作品,中文代理完到結局,就是我最深刻的期待了。
未來我是一定會講講《坂道上的阿波羅》的,曾經陪我走過低潮的一部重要的作品。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