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告別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說:我妹妹告別式的時候,只隔一面牆的大伯一家,沒有人過來致意,連捻個香都沒有。
我問她,「沒有來就沒有來,這件事怎麼了嗎?」
她說:「只是因為長輩遺產沒有分的完全公平,兩家鬧至如此。」
我:「恩,就是吵架了感情不好絕交了阿,然後呢?」
她無言,扯開話題。

她說:「我當時就說了如果要我負責付25000這筆每月固定支出,那麼另外一筆原本每月6000的支出我就不負擔了。」
她說:「現在,她到處跟別人說我已經三年六個月沒有付6000的那筆項目」
我:「嗯?你確實沒有支付那個項目阿,這話符合實際情況阿」
她說:「她應該要跟別人說我付了25000但她卻是跟別人說我沒有付6000,她真的很可惡耶」
我:「那妳可以跟那個別人補充還有25000這個項目阿。如果你覺得她資訊傳達不完全,那你就補充完全阿」
她說:「你聽不懂我講的,她真的很可惡耶!!」
我:「我一點都不在乎她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你在乎她資訊傳達不完全,那你就補上阿?你說了人家就知道了阿」
她說:「做人是可以亂講話嗎,她這樣講好像我欠她三年六個月的6000那筆款項」
我:「但她沒有說你欠她。」
她說:「她就是這個意思啦,當初就講好的事情,現在說我欠了三年六個月的6000啦,有夠惡毒的。」
我:「她沒有要你補,也沒有說你欠她,你這句才是亂講話」

  • 不願意為自己平反誤會,只跟無關的人抱怨
  • 不知道自己究竟在乎什麼,說話做事前後矛盾
  • 無法對自己的處境做出實質的改善
  • 害怕破壞關係,一昧的配合,自己安排著犧牲的劇碼
  • 不斷的批評他人作法,無法提出有建設性的方案
  • 過度腦補悲觀情境,並且誤以為真。

警惕。這樣的人生品質真不討喜。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47內容數
    [馬雅曆]或稱[馬雅月亮曆][星際馬雅月亮曆]或是[馬雅13月亮曆],這是一套古代馬雅人用的曆法,在近年有人收到相關知識訊息,開始把這個曆法拿回生活上使用。 我使用這個曆法已經6年多了, 在這裡分享我對於每一天用馬雅月亮曆的理解跟感受,希望能為這個世界有所貢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情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米勒做了一個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傳訊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此生為何而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勒的故事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米勒說的故事系列-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米勒說故事>羊兒想出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是遺物整理師》與《無人出席的告別式》── 那些我們未能親口說出來的話對於死亡,大家有甚麼想法呢?死亡,對死者來說是終結,但對仍然活著的人來說尚未結束。死者家屬要為死者舉辦告別式以及商討不同事宜。這些儀式又有著甚麼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8-14
    告別式看著大家穿著胖寶的球衣, 在為你祈福, 好感動、好感傷、好悲痛。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撐住雙腿,用力地站在地面上, 用最大的力氣讓我自己呼吸。 胖寶,帶我走。
    Thumbnail
    avatar
    旋轉吧摸摸尼卡
    2021-07-07
    【我的告別式歌單】未來某一天當我們要說再見未來有一天,我們必須告別的時候,希望這個歌單,可以讓來參加的人,稍微更了解我一點。
    Thumbnail
    avatar
    AnnJo
    2021-04-30
    告別式  重新思考死亡這件事,因為教會的緣故,我參加過多場告別式,有些是自己家人的,有些則是教會弟兄姊妹的告別式。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死亡是,我在基隆念書時所發生的,我不認識那位弟兄,我們也從未說過一句話,他的年紀大約是40-50歲之間的中年男子,上有長輩,下有子女,聽說是潛水時不幸逝世的,我跟著教會的學生團
    Thumbnail
    avatar
    Miao-Hua, Chien
    2020-12-07
    告別式 & 告別是___?參加一場前同事父親的告別法會,四個多小時的時間,隨著佛經上似懂非懂的詞句,時而能摸索懵懂的略知一些字面上的意義,時而無法領悟而神遊他方,實在罪過。 近年來也算是正式過了「紅白大戰」的分水嶺,也就是收到白帖子的頻率正式遠大於紅色喜帖了。自己一直希望掙脫世俗的束縛,但卻無法真切的離世而居,因此得遵循與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7-01
    告別式是屬於誰的爸爸離開己邁入第三年,近日因為祖厝的事與爸爸穿同褲襠長大的叔叔聯繫上,至其家中談事情,叔叔一看到媽媽與我時即放聲大哭,為何沒有通知他,他找我們家找好久,因之前小叔的一些細故不敢主動問小叔家人我們搬去哪裡,結果聯絡上即是天人永別。聊著聊著叔叔很生氣的盯著我看說,你不知道頭七這件事嗎?為何還沒二天就火化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19-12-19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 第一篇文章好像有點彆扭。 該怎麼開始呢。 我同時是個女同性戀者也是個憂鬱症新手。 過去雖然早知道自己有問題,畢竟曾經想念相關科系 所以知道自己患有憂鬱症,但總想著撐過去就好了。 但橡皮筋總有疲乏的
    avatar
    一九八捌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