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臉男:至臉無形,變臉是天賦人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9/23 一大早,美克斯夫人吩咐摩摩喳喳,秋冬要到了,想保養一下手足,請摩摩喳喳上網找一下合適的產品。
「可是,我不知道夫人的喜好呀!」摩摩喳喳回稟夫人。
「這是今天隨堂考的考題。」夫人不滿地裁示:「預防甚於治療,今年五月,你忘了替我防範皮膚病,害我醜了半個夏天。」
「是的。」摩摩喳喳承認對夫人照顧不周。
摩摩喳喳於是努力上網找手足保養產品,可是,現在電商平台很多,不知從何找起,正猶豫時,變臉男登門拜訪表示願意提供最新的商業情報。
「是嗎?」摩摩喳喳問:「現在那個電商平台的產品最優?」
「歡迎到我的【非非電商】選購,我保證那裡的產品最優啦!」變臉男展示迷人的微笑。
「這樣啊?」摩摩喳喳查了一下:「可是,我覺得你那裡的產品定價好像都比【汽汽電商】較高呀!」
「便宜沒好貨,【汽汽電商】的策略是用高價優質的<綠標>搭配低價劣質的<紅標>出售,所以看起來比較便宜。」
「喔!」摩摩喳喳想了想:「可是我沒有錢,所以,【非非電商】好像不適合我!」
「就是有你這樣只計較價格,不計較品質的消費者,所以大家生意才做不起來。」變臉男生氣了,露出一張陰暗的臉。
「不要這樣嗎!」摩摩喳喳說:「如果【非非電商】願意降價,我就到你的平台買東西。」
「那,我去進一點便宜的<豬睪丸>,放在【非非電商】,你就會來買嗎?」變臉男問。
「這⋯⋯」摩摩喳喳問美克斯夫人:「你想吃<豬睪丸>嗎?」
「裡面有 beta-agonist,吃了不但體力好,而且會增智慧喔!」變臉男說。
「什麼是beta-agonist?」夫人問。
「就說啦!吃了可以讓你體力好,變聰明啊!」變臉男說。
「我再考慮考慮啦!」夫人說。
「考慮什麼?」變臉男生氣了:「我這麼忍辱負重,你們不願共體時艱,居然還挑東挑西!」
「我們是女生,吃太多雄性激素,應該會變醜吧!」摩摩喳喳說。
「情況危急時,不分男女,大家都要拿掃帚拼命,多一點beta-agonist,有什麼不好?」變臉男氣噗噗。
「好啦!好啦!」摩摩喳喳說:「你要進豬睪丸就進豬睪丸,美克斯夫人不吃的話,我就找蓮子心吃。」
「這還差不多。」變臉男露出了燦爛的笑臉。
「哇!你還真會變臉。」摩摩喳喳很驚訝。
「至臉無形。」變臉男說:「變臉是天賦人權。」
變臉男的各種表情
47會員
425內容數
曬書天,好奇地。 文圖連播,播出新識界。 紅柿子在這方小天地不只曬書,也曬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范保德》▍愈是輕描帶過的情緒,愈是深刻銘心的情感 ▍無臉畫電影 各項影展中獲得肯定的《范保德》,探討東方人談起父愛所表現出的隱諱,在看似不夠大方的對白裡,卻又可以從角色互動中看見每個家庭的影子,讓各個年齡層的觀眾或多或少都能感受到導演與編劇想闡明的情感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女
2021-08-08
《東城奇案》▍生命裡的洞隧,既是深淵,也是出口 ▍無臉畫電影前些日子公布了艾美獎的入圍名單,多項提名的美國犯罪影集《東城奇案》,在各大評分網站獲得一致的好評,我們也非常喜歡這部作品的節奏鋪成與人物設定。劇情以一樁發生在東城裡的謀殺案為開端,但不同於一般懸疑事件劇,比起出乎意料的結局,角色們在面對傷痛時做出的決定更值得細細剖析。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女
2021-07-23
原耽心得│《聽說你只把我當朋友》:你我本無緣,全靠我變臉以ABO類型的小說而言,單劇情上沒有什麼深度可探討,發展也都蠻常見,但是喜歡看單戀轉向雙向暗戀的朋友可以試試這本,主要在於攻受互動有趣,且劇情又不怎麼費腦力,當然也無法推敲邏輯。
Thumbnail
avatar
柳汀
2021-02-19
【虛擬邊緣人】無臉男,孤寂背後的兇案人間湯婆婆是沒血沒淚的「慣老闆」,白龍是為了求升等迷失自我的「苦幹社畜」,千尋則是初入社會的「小菜鳥」。在這個金錢與物慾至上的資本社會裡,一代又一代的孩子被神隱了,被迫販售勞力,慢慢的失去自己的純真,成為忘記名字的大人。「無臉男」代表的又是誰呢?他指的,其實正是身處高壓社會中,被遺落的那群年輕人。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09-30
無臉男的故事「我跟你說一個最近聽到很扯的故事。」 在一個洋派的酒吧裡,吧台上的兩個男子在聊天。酒吧不大,小小的,但有很多啤酒可以選,有很多木箱當成桌子,牆上有很很多60-70年代的唱片,店裡放的就是重製的黑膠唱片,還僱了個大概是金髮碧眼的女子當櫃台,但是英文不太好,有個不知道那裡的腔,大概是法國人吧,應該是..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19-12-22
無臉之男「你是誰?」 剛滿兩歲的兒子,突然間就開始會說好多話了,常常會冒出一些不知道從哪學來的話,小孩的學習能力讓我感到非常驚奇,不過有樣學樣學來的話,意思還掌握不準,也時常讓我啼笑皆非。 「我是爸爸啊!我回來了!」 「爸爸!爸爸!爸爸!耶!爸爸回來了!」 下班回到家,聽到兒子一邊這麼叫爸爸,一邊就朝著你撲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19-12-20
『天生臭臉綜合症』是真的!!常常擺臭臉竟然有科學根據!甚至被載入劍橋字典!別再錯怪他們了!相信各位身邊一定多多少少有這樣的人,他們永遠板著一張比大便還臭的臭臉,讓人不確定他們在不爽些什麼。 事實上,所謂的『天生臭臉綜合症』Resting Bitch Face 。指的就是在放鬆狀態下,兩邊臉頰和嘴角的肌肉自動下垂,使患者永遠看起來像在擺臭臉。原因出在基因和老化上,並不是患者能自由控制的。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