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沒那麼糟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雖然在大家眼中可能像是世界末日可怕的一年,但其實對我來說是個意義非凡的一年。
今年我生場大病住院住了醫院將近兩個月多,甚至醫生對我家人發了病危通知,我甚至一陣子不敢踏出自己病房外,有時候還得依靠別人推著我病床出去做檢查和治療,休養將近半年⋯直到最近回歸職場工作。大家看到這可能覺得『聽起來好像不太好的樣子⋯』
但老實說我很感謝有這段休養的期間,看著家人輪流南北奔波照顧我,忍受我生病時偶爾失控的情緒,我曾經也當過照顧病人的人,我知道照顧生病的人心裡所承受的壓力絕對不亞於病人,畢竟我兩者都經歷過,可以體會那些感受,所以我很感動我家人不離不棄的照顧,讓我體會到其實我是那麼讓人在乎的。
因為我以前時常覺得自己跟家人不太親近,不管是父母或是親弟妹,我不常和他們聯絡情感和講話,即便偶爾放假回家難得聚在一起,也很少聊天什麼的!自大學時常也把時間塞滿滿的很少回去,所以又有種更不親的感覺,我也有種自己比起弟妹不那麼重要的感覺。但現在我明白那都是我自己錯誤的感受,也許家人表達愛方式不是很浮誇肉麻,卻如小小溫暖的暖燈般,在心中漆黑時,發出溫暖光芒支持著自己!
再者這段休養期間,也讓我更多時間更認識自己,趁這段時間思考以前的自己,老實說當我在接近死亡時,我從不後悔以前做了什麼荒唐的事情,反而開始擔心那些我沒做的事情,說來好笑,但我先想到的是戶頭密碼來不及告訴爸媽,和擔心死後自己留下太多遺物家人不好整理!所以病癒最大轉變是我從愛囤物的人變成微極簡主義,目前不敢說完全極簡,但我之前購物狂的病好像也剛好被治療,現在買東西不像以前愛買亂買瘋狂買,現在變得克制很多,應該我真的很怕自己哪天發生意外留了一堆垃圾造成家人困擾。
從表面看來我生病這件事的確滿慘的!畢竟身體狀態需要甚至可能無法像從前健康,但站在自己角度立場,我覺得得到比我失去的還要多,重點是自己怎麼看待這件事情。事情永遠不會只有一個面向,當你願意換個角度思考,會發現許多自己沒注意到細節和面向與感受。如果一直堅持某種想法和看法,就會把自己困在一個死胡同很難走出來,但只要我們願意,就算輕微移動一小步伐,也將會看到事情不一樣面貌!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