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樂迷的意義為何?】

2020/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濁水溪公社 / 圖片來源:網路
最近臉書上一片撻伐聲,當然也很不捨濁團的解散。但是這股撻伐聲卻綿延到了樂迷的身上,其實我還挺不爽的。
音樂祭也好,專場也好,其實很多的樂迷是跟著樂團的中心思想走的,因為除了喜歡他們的音樂以外,也喜歡他們腦袋裡的東西。
皮格子樂團 / 圖片來源:網路
因為有明確的中心思想,確切的批判聲音,所以吸引不同的樂迷。
不管是在音樂季還是專場,喝酒就跟喝水一樣,常有人喝倒喝到爛醉,說是紓解平時工作或唸書的壓力也好,或者就真的只想醉一場,你很開心或很憤怒,沒有人逼你喝,你也可以不喝。
閃靈樂團 / 圖片來源:網路
有人在批判在音樂祭時很多人喝得爛醉如泥,然後信奉他們的中心思想離開音樂祭以後就忘記。從我們走上街頭,參與社運的那一天起,我從沒有見過這些在音樂祭裡出現然後批判別人甚麼都沒做的人。尤其那些人還可能是借酒裝瘋對其他人伸出鹹豬手或爛豬嘴的人。
P!SCO / 圖片來源:網路
這實在是很諷刺的事情。
批判政府誰都會批判,誰都會對現狀有所不滿。然而,當你在批判樂迷的時候,是否有想過你所支持的樂團樂手,是否仍抱有初衷,在熱血的背後,是否已經成為了追求名利、追求金錢的主流樂團?
我沒說成為主流樂團不好,我也沒說賣爆炸貴的門票不可以,重點是,你可能聽著好像很熱血的歌聽得很激情,然後醉過一巡以後,你回頭批判歌迷?我可以請問當P!SCO在同志遊行的時候,你在哪裡?當閃靈的Freddy便成林昶佐了以後,你又看到他做了些什麼?沒有。因為你只有在追團。你只有在灑冥紙跟跳舞的時候很瘋狂很開心。你從來沒有真正踏入你所謂別的樂迷沒有做的那些道路。
那麼,你憑甚麼批判樂迷而不批判樂手?你憑甚麼去論斷這個樂團仍舊保有初衷,而不是把靈魂賣給惡魔繼續唱著蠱惑人心卻只是讓自己青雲扶搖直上而已?獨立樂團很難經營,除非是那些小清新唱著情情愛愛的歌或者只是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娛樂團,並不是每個樂團都願意向主流音樂圈低頭,這才是為什麼我們要花錢去音樂祭、去專場支持我們所支持的那些中心思想。
然後,誰人到底做了甚麼,誰人又到底嘴些什麼。我等到有一天在街頭運動中真正的看見過你以後,咱們再來談。
否則,你沒有跟我談判的資本,你也沒有資格批判樂迷要怎麼喝酒怎麼衝撞,你只要管好你自己的行為舉止,不管大頭或者小頭都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