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聖境預言書】與母親和解

2020/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小時候、自己跟父母的關係,突然間我清楚地能以不同的角度看見了父母的偉大。我哭了,那是很深的釋放,特別是我跟我的媽媽(美美媽)。
爸媽之間的婚姻其實很偉大,彼此為遠距夫妻,小時候我爸爸對家裡而言是周末爸爸。這是需要多大的彼此信任、彼此獨立才有辦法維持下去呀。
在媽媽的照顧下,我以前卻看不到她的偉大及辛苦。媽媽在30幾歲時就要扛起一個家,獨自照顧我們。她脆弱時、需要別人照顧時,丈夫又不在身邊,還要照顧年幼的小孩們。以前總是抱怨媽媽身體不舒服時,還要逗我嚇我,讓我留下恐懼的陰影。還記得當時她聽到我這樣抱怨時,她蠻傷心的,我覺得很後悔,因為我意識到其實那是她要我不要擔心她的意思,她想表達的是她還可以跟我玩。想到這點,內心感到很激動,因為我突然感受到嬤嬤對我的愛。
我決定跟寫信給我的嬤嬤,跟她說我突然看見了這件事。美美媽回復我:「你長大了,我很放心了,好好照顧自己我就高興。」我想,這應該算是一種跟嬤嬤和解的過程,我覺得雙方都能理解、放下,是一種很好的清理。
Photo: Artem Maltsev on Unsplash
YUN
YUN
喜歡從日常生活中透過觀察自己、閱讀書籍、觀看戲劇、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去省思人生,並療癒自己,希望自己能了解自己並活出平衡快樂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