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活】職場的家人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 跟我說公司的同事Carol 在公司真的是不計形象地分享她家中大小好笑的事,雖然有時Carol 總是會在公事上出現一些問題需要別人幫忙,但總是不覺得她令人討厭,然後S也會想分享自己家裡的事給 Carol。我突然覺得,這不就是S在職場上的家人嗎?
回想自己的職涯,身邊有些同事是點頭之交、有些是井水不犯河水、有些是每天都在上演著攻防戰就怕對方莫名其妙地推工作過來,這些人就只是同事而已。
而,也有一些同事真誠的關懷自己、彼此能分享家中的大小事做為茶餘飯後的話題、定期的想聚聚餐聊個天南地北的。有的則是在離開後,還能常保聯繫定時聚餐。他們就是我們在職場上的家人,每天至少8個小時的精華時間是跟他們一起度過的。自己也想起了已經離開公司的前老闆,在離開前安排我調到適合的部門去工作,在離開後詢問我在新單位是否很好並關心我未來的職涯發展,鼓勵我繼續加油。也曾在某個公司,遇到了對自己很差的老闆,但周遭的同事像天使一樣,在我最沮喪時對我伸出友誼之手,讓我覺得跟那間公司的緣分是為了去認識這些像姊妹一樣的同事。
我跟S說,我們應該要珍惜這種善緣,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放下防備,付出關懷的。在職場上沒有人一定要對自己好,所以要感謝自己在職場上所遇到的家人,想必是很好的善緣才能變成職場家人的。
Brooke Cagle on Unsplash
YUN
YUN
喜歡從日常生活中透過觀察自己、閱讀書籍、觀看戲劇、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去省思人生,並療癒自己,希望自己能了解自己並活出平衡快樂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