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多時候的知足,其實來自於自身經驗比較之後的結果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些年,在職場中每每遇到挫折時,有些時候會想要離職,有些時候會覺得沮喪。在自己的人生過程中,經歷了3家公司的職場經驗,到了換了第3份工作後,我沒有再換過公司,並不是在這家公司沒遇過鳥事跟討厭的人,而是其實自己明白,這家公司跟以前的2家公司相比,實在是好太多了,自己很難保證在換工作後的公司會比這家好,因為有了自身經驗的比較,所以能夠用明白的心,看清楚自己目前的狀況。
在這家公司,也曾讓我有想離開的時候,想離開時,自己內心掩蓋不了衝動,遍遞了履歷;但人生中彷彿要待在某家公司時,好像也是注定的,在不該離開時,我也得不到面試的機會。也因為苦等面試機會,讓自己有辦法以一個要離開者的角度看著自己的公司。有一天我突然看到了這份工作給予我的價值,一切就在我的客戶感謝我協助他們所辦理活動圓滿順利時,我突然覺得自己的工作其實很有意義,我協助了客戶讓圓滿地辦完一場讓員工開心的活動,我也成為促成大家開心的一個元素。我開始回想起過去的兩份工作,其實我沒有看到工作本質帶給我的價值感,也因此只看到公司不好的人、事、物,但在離開後才發現如果沒有前兩份工作的積累,自己也無法勝任第3份工作,這些需要感恩之處往往已經是事後才因人因事而有所體悟。
撇開職場生活,人生中的知足何嘗不是如此? 我發現自己如果只跟自身經驗相比,而不跟別人的經驗相比,就變得比較知足且容易感恩。往往生活中不免遇到愛比較、競爭之人,我告訴自己用自己的步伐及速度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就好。
Photo from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YUN
YUN
喜歡從日常生活中透過觀察自己、閱讀書籍、觀看戲劇、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去省思人生,並療癒自己,希望自己能了解自己並活出平衡快樂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