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飲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2020/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本身工作上的同事幾乎都是義大利人
中午吃飯的時候總是有很多人會"指教"我的用餐方式,加上我們的員工餐又都是義大利料理
我在這裡就來跟大家談談義大利的飲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1. 1.海鮮方面的料理,絕對不加起司
    有一次我吃海鮮義大利麵,我自己撒上一些起司粉,他們馬上阻止我,說起司的味道不能配海鮮一起吃
  2. 2.要先吃完第一道(主食)麵飯之類的,才能吃第二道(肉類 蔬菜)
    我都混著一起吃,他們說這樣很奇怪
3.過了中午12點不喝加牛奶的咖啡
說會影響消化,假如他們看到過了中午,還點加了牛奶的咖啡來喝的人會非常鄙視
加了牛奶的咖啡種類有
Macchiato(瑪奇朵)加了一點牛奶奶泡
Macchiatone(大瑪奇朵)再多一點奶泡
Cappuccino(卡布奇諾)加了一杯牛奶奶泡
Caffellatte(拿鐵)整杯都牛奶,去義大利最好不要點這個,他們說是給嬰兒喝的
  1. 有洋蔥的料理不加蒜,有蒜的料理不加洋蔥
  2. 很多義大利人去pizza店,堅持只吃瑪格麗特pizza(水牛起司加番茄醬)
義大利早餐

6.早餐只吃甜不吃鹹
他們早餐真的很無聊,一杯咖啡配奶油或巧克力麵包,親一色,大家都很統一
7.甜點一定要最後吃,吃完甜點不能吃鹹的
8.臨死不吃Pizza加鳳梨
你要一秒惹怒義大利人很簡單,問他你吃鳳梨Pizza嗎,他馬上跟你翻臉,我也常常問我同事,他們都不想理我,說很噁心,至於為什麼?大家都說很噁心味道很怪,但他們幾乎都沒吃過,我說你試試看或許你會愛上?🤬
這些都是我義大利朋友們跟我說的,不能代表全義大利人的觀點,大家看看笑笑就好😇
我的臉書粉專以及youtube頻道,歡迎大家進來按讚跟訂閱我會很感激😭
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我是Jei,目前在義大利精進皮革製包工藝的台灣人,這裡分享了我所學到的皮革技術還有義大利的生活、職場經歷,非常歡迎大家跟我互相交流,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