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溫柔

2020/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早,貓還沒喵喵吵,我就莫名其妙早起、然後莫名其妙的早出門,然後莫名其妙的想提早一站下車走走(喔!今天比較冷,還忘了帶外套)
公車站名"公教住宅",旁邊是富錦六號公園,隨意瞄了一眼後正轉身往公司方向前進時,注意到一對年老的夫妻坐在椅子上,吸引我的是那像棉花的白髮,很漂亮。
不知哪來的好奇心,想觀察一下他們,慢慢地走過去假裝看看公園的裝置藝術花花草草,偷偷瞄他們在做些什麼。

目視猜測,應該約有7-80歲了吧!滿頭銀白,如果今天有夏天的陽光,一定很美。老太太好像睡著了,頭一直點,有好幾次還差點歪到另一邊跌下椅子。我很疑惑老先生為何都沒看到,只是一直握著她的手一直呢喃說話。過一會兒,才發現老太太睡著了,換了個動作,搭著她的肩。
老先生有些遲鈍的讓她把頭靠在他肩上,動作稍有些笨拙。沒過多久,老太太醒了,她對老先生說了一些話,臉上的微笑好像很開心,我猜,她一定是做了個美夢。
他們站了起來,老太太扶起老先生,他們走得很慢很慢,原來,老先生是看不見的!

我恍然大悟,原來剛才老先生正在盡最大努力的溫柔。
一份老太太溫暖在心底,疼惜在眼裡的看不見的溫柔。


看不見的溫柔
流於風中
瀰漫一心窩的甜蜜
不說的是真摯動人
不變的是情感滿溢

我們總注意看得見、聽得見、觸摸得到的溫柔;卻沒發覺,那被忽略的。
但溫柔,有時沒說出口,也難以發現,或許只有等待心有靈犀時吧。

此時耳機傳來的歌是「緣字書」。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