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慢慢變老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姐妹說看完書要一起精句歸納,一起分享一起討論,看看我們的觀點及想法是有多一致還是彼此不認同。別擔心,我們不會吵架也不會強迫對方接受的,因為我們沒在管別人認不認同,就是說出自己的感受,聽的人就自己撿自己想聽的,收穫都是自己的。
《我想看你變老的樣子》~~鄧惠文 全書分5大主軸:
※歲月裡外:說的是女孩一路成長蛻變的心路歷程。
※家庭上下:談的是家庭中女人角色扮演。
※往來之情:聊的是中年伴侶一起變老的心態。
※進退之際:講的是不確定世代中女人自我認識。
※心之所向:寫的是相信自己潛能從心自由的女人。
(引號中粗體文字即為個人選出的精句歸納)
說到成長蛻變除了內心想法的不同外,連外在也不一樣了,「認真走過生活,真實樣貌便是我心我思的展現,明明是累進的年齡,活生生活潑潑持續經歷的我之自體,為什麼要凍?這份任性,才是我的少女心。唯有接受時光的方向性,才可能讓自我在未來有立足之地。享有數大的年齡仍能愜意自在的秘訣,在於由內而外的安定感,拋開抵抗的想法,接受,然後創造,持續發揮完整的生命能量。短暫正是青春的可貴本質,失落才是完整的經歷了它。每個人最迷人的一面就是真實的自我,在真實底蘊之上構築的穩定和自信,才能得到他人敬重。」就叫我姐吧。我欣然接受這樣的稱呼,30歲以下叫我阿姨也接受。什麼年紀就該做什麼事說什麼話,是吧。姐,我全然接受,我深信老天爺會將我擺度至最適當的位置,讓我享受生命的美好。
(好神奇,精句歸納看來也順暢成段)
談家庭中角色扮演,終歸一句話就是甘願做,歡喜受,付出無所求。家庭中「付出不是交易,既然付出,就要知道不能問回饋。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做自己不能甘願的事情。」沒有人逼你,「逼你的是自己信仰的價值。」總和別人比較,做太少,良心不安,多做了又覺得自己吃虧,心不甘情不願的。「能夠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生,抱怨都會減少吧!」
在這個變異快速不確定的世代中,女人的自我認識是更清楚明確的,「他們不見得承受不住壓力,而是根本懐疑壓力的必要性,她並非做不到,而是覺得不值得做」。其實這也讓我深自警惕,成為姐字輩,真的不要倚老賣老,以我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學會彼此尊重。當然可以說不喜歡、討厭但不表示對方是錯的,自己想方設法讓自己好過吧,人生短短,不必做假更不必委曲,自在最重要。自在是一種狀態,但絕對是誠實面對自己之後的自覺。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166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