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看過止痛藥EVE的吉祥物嗎?佐藤象演變帶你走入日本昭和年間

2020/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你一定看過他,或許還跟他合照過,但你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近年日本各大藥妝店進駐台灣,許多知名的日本藥商大廠紛紛進入你我的生活之中,今天米支其想介紹日本兩家超過50年以上的老牌藥廠吉祥物。
在進入正題前我想先讓大家看看今天要介紹的這兩隻吉祥物,先上一張今天的人物訪談圖:
左邊是SS製藥的Pyon醬,右方是佐藤象
你可能聽過佐藤象,但是對於pyon醬很陌生,今天文章中會將這兩隻小淘氣整理出他們的整形史跟一些小彩蛋。

SS製藥的吉祥物-PYON醬(ピョンちゃん)

Pyon醬的形象來自於商標的因幡白兔,PYON在日文中有輕盈跳躍的意思,漫畫中小動物在跳躍時常常會使用這個擬聲詞。
照片中的PYON醬是我從玩具市集收來的,形象經過比對是第九代,他跟佐藤象一樣都是出自日本製藥公司,不過名氣不如佐藤象,很容易被大家遺忘,乃至SS製藥是哪家公司基本上都不太會有人知道,但一說「EVE止痛藥」我想大多數人就會突然恍然大悟了。
女孩子姨媽的救命丸大廠有出這麼一隻吉祥物居然沒有多少人知道,最大的原因米支其認為是因為這隻小兔子不會直接出現在商品包裝上,它雖然會出現在文宣上,官方也會為它繪製壁紙,但因為它不像佐藤象一樣大咧咧地印在包裝上以至於與品牌連結性會變得薄弱許多,這點其實蠻可惜的,藥廠的經營方針上或許比較接近成人向,對於吉祥物角色的應用比較沒那麼上心。
SS製藥的PYON醬指偶(自攝)

佐藤製藥的吉祥物-佐藤象(サトちゃん)

佐藤象相對pyon醬是大家相對熟知的,它常常出現在藥局的門口,用最燦爛的笑容跟大家say Hi,許多人喜歡收藏它,但是你知道佐藤象為什麼是佐藤「象」嗎?它旁邊那隻粉紅色的真實身分你知道是誰嗎?
佐藤製藥的佐藤象指偶(自攝)

佐藤「象」為什麼是「象」?

公布答案: 因為大象很長壽。大象的平均壽命大約在70歲~80歲,最長壽的似乎還有到100歲,藥品公司用大象當作標誌再適合不過,健康又開朗的形象,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十分喜歡。

佐藤象旁邊那隻粉紅色的大象是誰?

米奇旁邊米妮很自然的被認定是女朋友,然而這隻粉紅色的大象不是女友,而是「妹妹」,粉紅色的大象名字叫做「佐藤子(サトコちゃん)」,她跟哥哥差了23歲,於佐藤協力會30周年時出生的。

佐藤象為什麼是橘色的?

橘色是充滿健康與元氣的顏色,妹妹佐藤子的粉紅色則是想讓大家感到安心與溫柔的形象色。
米支其當然是一次就過關還拿了滿分(驕傲)

佐藤象演變史與Pyon醬的進化史

整體變化上pyon醬從白色的兔兔一路叛逆染紅毛,最後變成超亮粉紅色,而佐藤象則是安定的微整形,鼻子越來越短,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圓潤。
Pyon醬從第三代開始轉變成熱情的紅色,而佐藤象則是維持一貫的配色進行微整形。圖片來源:エスエス製薬 佐藤製薬
第五代~第八代兩邊都沒有太大的變化。圖片來源:エスエス製薬 佐藤製薬
這邊我想吐槽一下第六代的佐藤象,不覺得長的很像數碼寶貝的光子郎嗎?第七代才正式眼睛開光超可愛。我是真愛粉,相信我,我真的是真愛粉。
然後第八代的pyon醬,長的好像巧連智的可樂球,圖片我就不放了怕被吉。
第九代的兩隻吉祥物都大變身,pyon醬變成了亮粉色,佐藤象也戴上了綠色放大片圖片來源:エスエス製薬 佐藤製薬
看完米支其的介紹大家對這兩隻可愛的日本製藥吉祥物有沒有稍微了解了一點呢?在台灣大概還是只能看到佐藤象的蹤跡,等疫情穩定一點之後有機會也可以去日本找看看pyon醬在哪裡喔~我們下次見!掰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