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秋不假他人之手之懶人烤肉法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秋月圓人團圓?不不不~有些北漂青年和辛苦加班的上班族是無法享受到與家人們團聚烤肉的美好。怎麼辦?別擔心,智慧食光機分享不假他人之手的懶人烤肉法,只要家裡有小烤箱、多功能炒鍋就可以開始啦!
油光發亮、肥滋滋的雞腿肉,看了就流口水!
烤肉肉之懶人食材+做法
1. 去全聯採買「調味好」的雞腿肉(中秋佳節有各種調味好的肉,任君選擇)
2. 放下去烤鍋煎一煎就好啦!
3. 如果想要製造烤肉的感覺,可以煎到更焦~~~例如煎到“臭火焦”!
因為北漂在外的小智跟我,都沒有太多親友在北部,於是我們去傳統市場買肥嫩的蛤蠣和蝦,再去全聯買鍾愛的肉肉,自己在家裡假裝「烤肉」過過癮,既不用費時準備太多「傢伙」,也不用吸油煙,其實也是蠻另類的享受啦!(是否自我安慰?)
除了雞腿肉,我們也準備了豬肉喔!
醬燒豬肉口味,令人大快朵頤啊!
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蝦子!

因為我超想吃蝦子,所以特地在傳統市場買了接近200元的蝦子,把一部分的蝦子拿來製作「鹽烤鮮蝦」,另一部分拿來做「酒蒸蛤蠣蝦」。今天先分享烤的部分:
烤蝦蝦之懶人食材+作法
1. 去市場採買新鮮活跳跳的蝦子!
2. 把鹽巴鋪在鍋子底部鋪一層~
3. 把蝦子均勻擺在鹽巴上面,拿進烤箱烤10~15分鐘就好囉!
剛出爐的蝦子超級香~一點點焦焦的顏色看起來很吸引人!
趁小智烤著肥美的肉,我在一旁撥著剛出爐的蝦子,超級過癮!
人家都說,幫女人撥蝦的男人是好男人,那幫男人撥蝦的女人呢?
小智說:「是女!超!人!」
一邊撥蝦一邊吃蝦,好不暢快。
就這樣,我們也跟著享受了中秋月「圓」的美好食光。
吃完這些之後,整個人圓了一圈。

還有更肥的呢!

「烤!棉!花!糖!」
用筷子代替竹籤,穿起一顆顆棉花糖,很環保。
在烤箱之中翻滾,直到外皮酥脆酥脆的。
烤棉花糖一直是我從小對烤肉最期待的環節,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棉花糖烤到出現焦香味、外酥內軟的滋味,一口吃進嘴裡,
噗嗤噗嗤地,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就留給大家自己感受吧!

如果喜歡巧克力的人,還可以自製巧克力醬喔!
將巧克力放進鍋中,用電鍋或是快煮鍋隔水加熱,一邊攪拌直到融化即可!
我們兩個人,一邊烤、一邊吃,享受著平凡的休息時刻,雖然沒有大家聚在一起的熱熱鬧鬧,卻也意外地好玩。
這就是自得其樂吧!平凡的生活需要偶爾來一些。
而吃東西,似乎不僅可以填飽肚子,還可以療癒心靈。
當然,如果你不想花費任何力氣準備食材,家中也沒有任何廚具,
小智提供了一個最簡便的方式:
若你懶得下床出門買食材~很簡單,有以下步驟可以操作 :打開手機,點選foodpanda&ubereat選個烤肉店,等個三十分鐘就可以吃到啦!
哈哈,我們絕對沒有業配啦!
享受美食的方式很多,雖然智慧食光機推廣自己料理,
但我們也知道,現代人有多忙碌。

能點開外送,叫一頓好料的,在家裡配著電視電影,
慢條斯理的享受,就已經難能可貴了。
下一次中秋節,如果找不到三五好友,或是嫌麻煩,不妨試試看我們的方式!
或是你有什麼私藏的烤肉秘訣、懶人技法,也歡迎留言不吝分享!
P.S:抱歉,當初在「飢腸轆轆之深夜暖胃料理——剝皮辣椒雞冬粉」那篇說好隔天要PO文分享中秋節懶人烤肉法,但我的手因為打工切菜太用力,有點發炎,一段時間不能好好打字,現在才打出來,雖然有點晚了,但還是希望分享給大家!
喜歡文章歡迎按讚及收藏,追蹤我可以即時收到文章唷!
若您在下方給予手掌,可以免費幫助我獲得平台分潤,謝謝您的支持。
向陽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您的共鳴或是不同的觀點,很開心能與大家交流!

向陽
向陽
我希望自己是一顆小太陽,當自己的光,也給人一些溫暖的力量。 透過聊天,我觀察人們之間關係的變化,也藉由文字,紀錄下自身的生活及旁人的故事,並探索著我們內心被層層包裹的想法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