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飢腸轆轆之深夜暖胃料理-剝皮辣椒雞冬粉

2020/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深夜煮一碗熱呼呼的剝皮辣椒雞冬粉,好幸福啊!
「好餓喔!好想吃東西。」躺在床上的我嘀咕著。
一旁的小智看漫畫看得正起勁,聽到本來要準備入睡的我一語驚人,他以一副「傻眼」的樣子看著我。我們平常生活習慣蠻穩定的,不太會拖到兩三點才睡覺。但昨天晚上,我實在太餓了。

昨天是百貨公司週年慶第一天。跟我有什麼關係?並不是我去大買特買喔!我是去「打工」賣大阪燒和拉麵的啦!最近一段時間我都在「日本展」打工,第一次做服務業的我,超級容易餓的;早上吃一份早午餐、中午再吃一份拉麵,晚上還可以吃得下一份大阪燒還有冰淇淋等。然後我還覺得肚子似乎空空的。

「真假?你是認真的嗎?」小智以認真的語氣問我。
「對啊,餓到睡不著.......」我眼睛睜大大地看著小智,嚴肅地說,這個關於生存的議題,因為肚子的飢餓正呼喚著我、召喚著主人。

「那........要煮什麼?」
「冰箱有什麼?阿!剝皮辣椒!好像還有一些肉?」
「恩恩對啊!也可以加香菇進去。」
於是乎,我們就開始動手做料理了!
食材(以兩人份為基準,可視人數加量喔)
1.剝皮辣椒4~5條(並倒一些湯汁作為湯底)
2.市場的新鮮雞肉5~6塊(市場的雞肉煮起來雜質比較少,更好吃喔)
3.乾香菇數朵
4.蔥適量
5.薑適量
6.冬粉兩包
作法(超簡單!)
1. 先將蔥、薑切好備用(如果天冷想暖暖身子可以切多一點)。
2. 溫柔地洗香菇兩~三次(不用泡太久喔,洗兩~三次就會軟了)。
3. 將水煮沸,放入剝皮辣椒及其湯汁,並將蔥、薑、香菇放入,先燜出夠味的湯底。(我覺得剝皮辣椒不會真的很辣,而且辣得很順口不太嗆,但看個人口味,如果太辣,可以再加多一點水)
4. 將雞肉放入,煮熟煮軟。
5. 最後加入冬粉就可以啦!

熱騰騰又順口的剝皮辣椒湯一口接著一口流到肚子的時候,哇~~~~
「好溫暖!好幸福!」我忍不住出聲發表享用美食的感想。
我看著小智也吃得津津有味,不禁嘲弄他:「你剛剛不是說還好,不會真的很餓?是不是開始煮了,就覺得餓了齁!」
飢腸轆轆的八豆,怎能禁得住深夜的暖胃料理呢?
吃完收拾之後,一看時間,居然已經兩點半了。我們真的很少那麼晚睡耶!
雖然感覺有點不健康,但也是一次特別又有點好笑的經驗。

「阿~嗚~~」我開始打哈欠了。我覺得「肚飽眼皮鬆」說得真有道理啊!所以如果有一天,你躺在床上始終沒有睡意,肚子又感覺空空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別懷疑!快起身做這道料理吧!
話說,大家中秋節都在做什麼?烤肉嗎?
偷偷告訴大家,我們今天用一些簡易的方法享受到烤肉的快樂喲!
先賣個關子,明天再分享給大家!歡迎鎖定「智慧食光機」喔!

喜歡文章歡迎按讚及收藏,追蹤我可以即時收到文章唷!
若您在下方給予手掌,可以免費幫助我獲得平台分潤,謝謝您的支持。
向陽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您的共鳴或是不同的觀點,很開心能與大家交流!
向陽
向陽
我希望自己是一顆小太陽,當自己的光,也給人一些溫暖的力量。 透過聊天,我觀察人們之間關係的變化,也藉由文字,紀錄下自身的生活及旁人的故事,並探索著我們內心被層層包裹的想法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