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以紅酒燉牛肉,以秋意熬人生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秋日料理是「紅酒燉牛肉」。秋意帶點寒涼,很適合晚上出門散散步,偶然吹來的一陣冷風,像是人生必然遇到的苦澀,冷冷的。這種時候,喝一些紅酒,身體感覺暖暖的。以紅酒為基底,在細火慢燉之下的牛肉,似乎在秋意中熬出了獨特的溫暖,人生也頓時熬出滋味來。
食材
1.不用太貴的紅酒*1(或是不買去喝個喜酒偷渡一瓶回家?!)
2.牛肋條*1份(全聯就有賣,兩人吃一份就很夠了)
3.番茄*3顆
4.洋蔥*1顆(推「牛奶洋蔥」好吃又清脆!)
5.蘋果*2顆(有獨特香甜氣味,喜歡的人可以加)
6.月桂葉*1片
7.義式香料酌量
8.橄欖油適量
上面這隻紅酒是某對夫妻的結婚紀念酒喔~~
作法
1. 先將洋蔥、番茄、蘋果切丁等待發落。
2. 用清水去除牛肋條的血水,並用廚房紙巾擦乾,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3. 倒些許橄欖油於鍋中,丟入洋蔥,炒到香味出來,便將牛肉放入。
4. 將牛肉、洋蔥不斷翻炒,炒到牛肉香味出來(不用炒熟喔!)。
5. 將等待多時的番茄、蘋果一併倒入鍋中,再加入適量香料與月桂葉。
6. 倒入紅酒!!(大約七分即可)再加水至八九分。
7. 蓋上鍋蓋耐心燉煮紅酒牛肉:)
P.S:燉煮時間隨個人喜好,但我們至少都給它30分鐘喔!如果你聞到一股番茄的酸甜味及蘋果的那種肉桂味,也把她們熬得軟軟的,就差不多了唷!

今天做這道料理的時候,我和小智聊了一下,為什麼會有這道料理的誕生呢?
這應該要感謝女生每個月的生理期。
來台北之後,可能因為不習慣這座城市的步調,加上研究生的壓力,我開始生理痛。還好,小智是個很棒的另一半,總是貼心地幫我準備我需要的,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唸他不夠細心,但還是很謝謝他,幫我準備溫熱的食物,像是薑湯、黑糖紅棗等,或是熱可可;讓我在生理期時擁有滿滿的溫暖。
有一次我依然躺在床上忍受著生理期的不適,小智忽然提議說:「我來煮紅酒牛肉!」,一時之間我突然想起,之前曾看過同學自己煮熱紅酒來喝,便跟他說:「哇!你看!熱紅酒耶!之後我們也自己來試試看好不好。」
沒想到小智還記得,而且為了讓我補血還買了牛肉,加入蕃茄、洋蔥、蘋果等,變成我們倆現在超愛的料理——「紅酒燉牛肉」。
讓人感受到幸福的,並不是一道料理本身好不好吃,
而是料理中所包含的誠意與愛。
我很享受與小智一起到全聯採買、備料、烹煮的過程,這些過程讓我們抱著由衷感恩的心享受料理,因此更感到幸福和踏實。
我想,兩個人的關係也是如此的,不論經歷什麼樣的過程,甜蜜也好、低潮、疲倦,或是吵架,都是讓我們對自己和對方更加瞭解,學會用心珍惜。
我們身邊有一對情侶正在經歷磨合的階段,他們對於「關心對方」有不同的認知及想法。小智與這對伴侶的男性朋友分享,我們每一個人都來自不同家庭,在不同的環境之下成長,自然而然就擁有完全不一樣的價值觀與信念;我們要對彼此都更包容和體諒,然後從與另一半互動的過程中看見自己可以更好的地方。
不是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而是為了自己而改變自己。
今天聽小智講了上面這句話的時候,我差點沒笑出來,因為一貫搞笑風格的他可以說出一本正經的話,這種反差萌太可愛啦!(對,我就是放閃)。
其實我覺得小智講得很對,我們常常覺得自己為了對方而「失去」了自己,但或許,我們能不能看到不同面向、不同可能性的我們呢?但我這裡所指的,並非無限度的「委曲求全」喔!兩個人在一起,當然會有需要彼此調整、磨合的地方,如果我們堅持自己永遠不要改變,那可能要住到無人島上了哈哈。
我與小智也曾在磨合的階段感到痛苦,而想要放棄,但後來我們都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專注於自身的提升與突破。很妙喔!當我們都平靜下來,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之後,自然而然能以「智慧」來面對我們的關係(剛好符合我們的名字:小「智」跟阿「慧」,很有趣的組合!)。
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再來面對兩個人的關係。
越來越能感受到秋日的寒涼,這代表冬天就不遠了,快把這道料理學起來,煮給你/妳的親密愛人吧!不論那個人是自己、朋友、家人、另一半,或是暗戀對象?!我相信紅酒燉牛肉的陣陣暖意,能讓這個人心頭暖上一陣子呢!
最有滋味的莫過於,細火慢燉、用心熬煮的湯頭,人生也是如此。
喜歡文章歡迎按讚及收藏,追蹤我可以即時收到文章唷!
若您在下方給予手掌,可以免費幫助我獲得平台分潤,謝謝您的支持。
向陽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您的共鳴或是不同的觀點,很開心能與大家交流!
向陽
向陽
我希望自己是一顆小太陽,當自己的光,也給人一些溫暖的力量。 透過聊天,我觀察人們之間關係的變化,也藉由文字,紀錄下自身的生活及旁人的故事,並探索著我們內心被層層包裹的想法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