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日常隨手記|05】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瘋狂的九月過了,今年也正式來到了一年之中的最後一季。
前幾天跟一個久未謀面的朋友講到她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主要的問題是她偶爾感覺到對方對她很冒犯或是態度讓她認感覺不太舒服,但又礙於對方的角色,即使不爽或心裡討厭的要死都還是需要和平相處的,她覺得困擾,畢竟類似行業的圈子都很小的,狹路相逢的事也是常有。
我簡單地以我的方式提供她一些解決方法並跟她說明這些事或許是需要練習的,沒事就抓幾個廠商來練習一下,之後有遇到類似的問題就可以輕鬆應對了。
“我也有在練習,但是每次講完都覺得心好累。” 朋友說。
我簡單打個比方:“很正常,跟你運動完一樣會肌肉酸痛,甚至是痛苦了好幾天,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爬樓梯也哀號,但是肌肉確實有在慢慢長大不是嗎。”
下面來閒話家常一下。
最近買了一本我很愛不釋手的書,是2017年出版的
The unofficial Harry Potter Cookbook。
我是一個不專業的哈利波特粉,對於哈利波特沒有到死忠愛,但是提到哈利波特我也是超級興奮、超級喜歡!哈利波特與食譜的結合,啊哈!剛好投我這種愛製作黑暗料理的不專業哈粉所好,自認完美的立馬手刀購入。
迫不及待如我,收到書後即刻料理起書中的第一道菜:
這是一道簡單的早餐,但其實是蠻有代表性的一道英式早餐。
《English Fried Eggs and Bacon》
在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中,哈利在裡面一開始就是個悲情的角色,好像灰姑娘般的可憐,在借住於親戚家的這段時間,他必須下廚、清掃..等,扮演德思禮家中的小廚娘,是他最常幹的一件事XD
這天是他的表哥生日,他依舊得早起做早餐,這天他的阿姨甚至警告他不要把早餐煮焦了 #好可憐嗚嗚
做早餐a哈利
好的,這道菜非~常簡單,首先:
第一步
  1. 拿出兩條肥滋滋培根
  2. 平行放入平底鍋
  3. 煎給他恰恰
  4. 再翻面煎給他恰恰
  5. 夾起來放旁邊盤子裡

第二步
  1. 這步很重要,鍋子千萬不要洗!
  2. 看看煎完培根的油還在不在裡面
  3. 好的,看起來還在
  4. 接下來倒一點油掉 #因為太多油會肥
第三步
第三步
  1. 打一顆生雞蛋 #不要再加任何油了
  2. 我們來煎太陽蛋
  3. 蛋下去之後,倒一點水在鍋子裡
  4. 蓋子馬上蓋起來
  5. 默數46秒 #不能多也不能少
  6. 關火
English Fried Eggs and Bacon
Wingardium Leviosa~
完成啦!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道哈利波特廚藝料理,歡迎直接拜師學藝。
以下開放報名:
感謝觀看到此的你
獨巧克力
獨巧克力
我喜歡甜食,特別是巧克力;我喜歡不同事物,特別是挑戰獨立達成各種人生目標 也歡迎與我討論任何想交流的事:[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