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病,不是心情不好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了高中之後,我開始發現我經常無預警情緒低落,莫名其妙很悲傷,明明甚麼事也沒有發生,我剛開始只覺得我是心情不好,過一陣子就好,後來發現並不是,我變得異常敏感,很脆弱,任何的小事都能讓我落淚,陷入悲傷的圈圈出不來。
我發現自己很奇怪,但我不知道該跟誰說,我怕別人覺得我矯情,覺得我小題大作,當時我看了一本書叫【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我開始了解到憂鬱症的症狀,也做了測驗,發現自己憂鬱症的指數很高。高二那年,我自己預約了身心科青少年門診,當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到醫院,看著診間前的座位,好像只有我是自己來的,每個人身邊都有父母的陪伴,不過我並沒有太多的情緒,因為緊張讓我無法思考別的問題,我只害怕醫生覺得我根本沒有病,只是心情不好罷了。
進入診間,醫生問我,沒有家長陪同嗎?我說沒有,我心裡害怕極了,我怕沒有家長就看不了病了,但還好,醫生沒有多說甚麼,開始跟我聊天,問我怎麼了,從我的家庭聊到朋友,也做了一張測驗,聊完之後覺得心裡舒坦很多,至少有人能救我了,我就好像即將掉下懸崖剩下一隻手緊緊抓著懸崖邊的人,而醫生這時候,抓住我的手一點一點把我拉上來。
問診結束,我又坐回診間門口的椅子上,沒有之前那麼緊張了,放鬆了許多,等到護士再叫我的名字,再次進入診間,沒什麼情緒,醫生告訴我,你有中度憂鬱,還有躁鬱症,我靜靜地聽著他報上病名,以及如何治療,如何吃藥等等的注意事項,有點困,像在聽老師上課似的,中間說了甚麼我記不清了,我只記得最後他跟我說慢慢來,會好的。走出診間,我的眼淚就這樣緩緩落下,會好嗎?真的會好嗎?
我沒有把憂鬱症這件事告訴任何人,只是在我社群軟體裡面充斥著各種憂鬱的文字,不得不說,我的朋友真的都很好,他們用著自己的方式在默默關心我,不多過問,但也讓我感受到他們對我的關心。要是沒有他們,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會墮落到哪裡去。
寫這篇文章不是來說我有多慘的,只是現在很多人把憂鬱症這個病當成是心情不好,矯情,又或者是抗壓性太低,也有很多搞不情楚這個病的人,有點難過,就說自己是憂鬱症,導致真正生病的人不敢說,也不知道怎麼說,怎麼求救。
憂鬱症不是心情不好,它是一種病,就像感冒,我只是生病了,我不需要誰理解我,我只是希望你們不要對這個病有偏見。
也希望飽受憂鬱症所苦的人,能慢慢好起來,有自殺念頭時,請找人求救,不要傷害自己。我知道很難,但活著總會有變好的一天。
有一天你會找到在這個世界屬於你的地方
ill
ill
試圖想將自己的生活記錄成文字,但不知道從何開始寫起,總覺得自己平凡的日子好像太無聊了,所以每天都在努力讓自己振作起來,寫下每天的生活,即使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