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撩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撩妹」網紅上了新聞,兩邊網戰激烈,因此「俗又有力」的「台語」也粉墨登場!互相嘲諷對方將「政治的歸政治,經濟的歸經濟」「la7」在一起。 蹭這個新聞來說幾個台語音字:
這個「」,原義是「理」字,《說文解字·手部》:「,理之也。」之後,擴義有「挑弄、逗引」。如:「姿態撩人」。宋·陸游〈二月三日春色粲然步至湖上〉詩:「梅花隔水香客,野鳥穿林語喚人。」,其實,應該是由「擾」音假而來!「撩」liau5/liau6,「擾」jiau6,而「擾」又與「撓」同義!《說文》擾也。 另外,也可以用「」字,《說文》女字。一曰相嫽戲也。也是同音擴義的一種!

詼 khu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詩詞中的閩南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含梢瓷,耐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青蚶蟹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赫赫聲名三十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溪橋納納馬蹄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唱諾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穩冬,冬尾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人節撩妹/哥語錄-安撫神技】⁣皆為原創,塔羅偵探祝你情人節快樂⁣ ⁣ 女:「氣死!」⁣ 男:「不行啦~沒有你的話,我該怎麼活下去?」⁣ 女:「愛你」⁣ ⁣ 於是這一天又平安地度過了~⁣ 學起來! 男女對調、男男、女女也都很可以喔~⁣ ⁣ 情人節期間,如果想算塔羅牌戀情~ ⁣ 1.有對象想算的人:⁣ 不用算了,會讓你想算塔羅牌的人
avatar
塔羅偵探 Parry
2021-08-16
史上最強撩妹男孩我昨天真的見識到史上最強15歲男孩撩妹功.已經在臉書上寫過了但是我一定要寫下來記錄一下因為實在是不可思議。 故事是這個樣子的… 我前一個學生進來的時候就說下個學生已經來了坐在外面的草地上耶我就想說他不進來在幹嘛(因為通常人家都進來等) 原來他在跟我鄰居的青少年妹子聊天 他每次來都坐在外面跟她聊天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9-22
【聊齋‧聊哉】鬼爺爺的撩妹秘笈(🎧 Podcast)故事中頗負才情的男主角,全名叫「真毓生」,並不姓「潘」,他為了與女道士調情,運用明代傳奇《玉簪記》的典故,當場替自己的老祖宗們改姓。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0-08-05
致H:我總是想撩妹,但又會害我女朋友跟我吵架,怎辦?!H哥,我有一些感情的事情想要請教你的看法,我有一個交往4年多的女朋友,我有時有跟一些其他的女性朋友聊天,我就會習慣去撩,我不曉得我該怎麼樣改掉這個惡習,我實在不想傷害我的女朋友,我們也因為這事有時候吵架會鬧分手,但我都快搞不清楚我這到底該怎麼改,我沒要劈腿的本意,我實在不想傷害他,我只想好好跟他在一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24
妹子才最會撩妹-《燃燒女子的畫像》「當妳動搖時,妳就出現那個手勢;當妳窘迫時,妳就抿嘴;當妳氣憤時,妳就張大眼。」 「如果妳一直看我,那我看的是誰呢?」 2019最撩神片!
Thumbnail
avatar
巴克斯女士
2020-01-09
【職場】撩妹高手停、看、聽-NG同事如何斷捨離? 面對職場層出不窮的曖昧,你該如何自處? 如果對方讓你受傷,你就斷掉聯絡、捨棄留戀、離開是非圈吧。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19-11-15
《派對撩妹守則》,管他地球人還是外星人,一起龐克吧! 《派對撩妹守則》(How To Talk To Girls At Parties )無疑是一部無厘頭得讓人大笑的電影,但若是抱持著想看愛情搞笑劇或是戲謔調情片的心,請直走右轉出去看個《熊麻吉》或《
Thumbnail
avatar
adj實驗室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