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睜眼看穿陽光隱隱約約想穿透窗簾的意圖,就感到是美好的一天,儘管目前生活亂七八糟的好像了無盡頭,明明有時間做想做的事,但又對於工作遲遲不確定而感到煩躁,如果有一個懸崖在前面,大概會對著它大喊個三分鐘,然後孬孬的退步小心踩空。
相信不少人身邊有人是這樣的,開車時前面的車稍微反應慢了或龜速擋路就開始碎念;不去要排隊吃飯的地方吃飯;對於跟不上自己腦速的人感到不耐煩等等。可能這些都是上下班通勤造就出來的急症?好像這麼說也不為過,如果是坐大眾運輸通勤,似乎比較沒有這些急躁的情緒,頂多在車站月台奔跑趕車時偶會病發。我覺得今年的自己特別有耐心,似乎磨出了一些慢活的基因,或許也是因為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稍微安心了一些,也或許是我默默的在實踐活在當下的理念。
二○二○年不知為什麼,就是感覺對了,認為必須推行更新自己的新生活運動,包括減少浪費及囤物的斷捨離生活,還記得在就讀大學時某個女教授分享了一個觀點,她認為人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每天守在手機、網路前,她是可以沒有網路一個人在山上生活一個禮拜的人,原因是有一次她做了一個實驗,把手機關機一、二天,重啟後真的沒有人打電話找她,所以她才有了這個頓悟,而那時候是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好奇現在的她不知道是否還是抱持著相同的信念,是也好,不是也好。
以前常買的廠商最近寄了一些茶葉來,大禹嶺高山茶,仍然是教人齒頰留香,但是我更期待冬茶的香甜。最近新竹的風已經大到空中瀰漫著各式物品,騎車也是讓人歪七扭八的困擾,沙塵來自四方,分不出是野柳的還是鵝鑾鼻的,怎麼就沒順便把我吹到外縣市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4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