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不說的,地下室的秘密-黃春錫室內設計師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位屋主,我已經陪他們看很多的屋子了。

我不忘再三提醒:「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一定要跟我說,再下手斡旋金。」
但人生總有很多個「驚喜」。
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房子我真的很喜歡,錢就花下去了。我看是沒有任何問題,要是你來看,你也一定會喜歡!」
聽到屋主這樣說,我反而更不安心,「不,我跟屋主說,我再陪你去看一次。」
各位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我想要表達的意思,為什麼我要說--「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一定要跟我說,再下手斡旋金。」
因為道理在於,魔鬼總藏在細節裡,而我就是負責把魔鬼揪出來,既然要花錢買房子,一定要買到「值得」的房子;太衝動會讓你忽視細節,所以交由「第三者」的觀察,會幫你看到非常重要的細節。
-
我跟屋主以及屋主的仲介,一起又到了這棟華廈,外觀是沒有太大問題,唯一讓我提高警覺的是--樓上疑似在做結構拆除裝修。
我回過身跟仲介說,「我要到地下室看看。」
重點就在地下室 ,我們從「蛛絲馬跡」中,就能看出這棟華廈管理的品質好不好。

舉例來說,如果蜘蛛絲少,就是有負責的人在處理、在做事;但我這次要看的是另一個大重點,就是注意看地下室的橫梁,有沒有「不科學」的龜裂。
那天我們幾個人一到地下室,一眼就注意到橫梁有不規則的龜裂;明顯有做過補強,有不合比例的小H鋼柱立在樑下。

但詢問房仲,他說這是正常的,建商交屋就是這樣,沒有問題。
如果房仲願意說,「這的確有補強過」那麼代表他願意誠實溝通;可是他卻說,「原本就是這樣。」

這是不專業?還是刻意隱瞞呢?無論如何,屋主看到花了大錢,卻買到品質堪慮的房子了。
我跟屋主講,「你一定要堅持這個缺點」。

一棟非全新的房子,可能許多住戶已經做過很多次的裝修。一旦房子的結構不好,許多大大小小的問題便會冒出來。

以上所說的「橫梁的不科學龜裂」,只是其中的一個例子,但往往一般民眾不會注意到,也不清楚嚴重性,買房子往往跟著「感覺」走,卻讓自己的未來住得不安穩。
最後我陪同屋主跟房仲交涉,後來成功把斡旋金拿回來(也是費了一番苦心)。
提醒大家,若有買屋、看屋的需求,可以請有20多年實務經驗的設計師陪同。

我的立場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可以住一輩子的舒適家」,動機不同、目的不同,所以能陪你找到真正的舒適好宅。
圖片為我歷年來陪看屋,為屋主「挑到的毛病」,仔細看看,你能分辨有哪些問題嗎?
明顯的修補痕跡。
電線配置超重要,千萬別在此被敷衍過去。
我們的外表長了很多的痘痘,會想要治療;那屋子的外表出了問題,為什麼會覺得沒關係呢?

https://www.facebook.com/Kyarainteriordesign/posts/114425107045881
圖片提供:伽羅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史賓宅安
jamie哥(黃春錫)
jamie哥(黃春錫)
擔任室內設計師十多年以來,我推行「全齡住宅」,讓家成為溫暖的避風港,滿足從年輕到老,不同階段的人生需求。 從 陪看屋、驗屋、室內設計到交屋,一路陪你打造心中理想的安心好宅。 在這裡我會分享裝潢、買屋等知識給大家,祝福大家也能打造自己夢想中的舒適好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