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4天的隔離生活,總算在明天要結束了。今天一早酒店人員就在隔離群組裡發送每個人的帳單金額,還有支付寶跟微信支付的二維瑪,也就是QR Code, 非常方便的馬上就可以把費用支付好,明天一早酒店櫃台領取我們的發票還有核酸報告就可以離開了。
我們這次來大陸的行程有點多,主要都是因為老吳的工作,我們出關之後會先在上海待上兩天,讓老吳處理一些工作,周末我們則要回到杭州整理我們的房子。然後再回來上海待上兩天,再出發去南京待上一周,再去北京一周,最後回來上海準備回台北。
我們本來也有考慮要從北京直接回去,結果我們查了一下機票發現北京回來台北的班機很少,也比上海貴許多,所以最後老吳還是覺得從上海回來台北比較方便。
雖然我跟老吳都這麼巧的2012年到2014年這段時間都在上海,特別是他當時在上海所住的地方,距離我上班的地點非常近,可是我們在上海這段時間卻從來都沒有機會見面,老吳事後常常說,如果那個時候就認識我,可能他也不會回台北定居了,就會繼續留在上海了。
不過反正老天爺安排都有他的道理,雖然我們在上海的這段時間沒有緣分,但回來台北之後,我們最終還是認識了,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緣分。
去年杭州房子交屋的時候,是我跟老吳第一次兩個人一起在大陸旅行,感覺很不真實,大概是因為這裡是我們兩個都曾經待過一段時間的關係,可能對我們來說都不太像是旅行,很像是回味一下當時住在上海的時光,但因為身邊多了一個伴,就算是同一個熟悉的城市,也因此而感覺不一樣了起來。
老吳上海的好朋友明天準備替我們接風,本來建議吃日本料理或是鐵板燒。
我聽了之後,很弱的問了老吳:可以不要吃中式料理嗎?
老吳說:這是日本料理啊。
我又跟老吳說:我可以不要吃有米飯的料理嗎?
老吳說:那就是亞洲料理都不想吃,對吧?
我點點頭。
老吳轉頭跟微信上的好友說,我們改吃西餐吧,我老婆吃了14天的中式料理,她受不了了。
以前剛跟老吳交往的時候,覺得老吳感覺很大男人,他現在也還是很大男人,但是日子一天一天地過,相處的時間越久,老吳溫柔體貼的個性就慢慢浮現出來,以前剛剛認識的時候,摩擦很多,常常都是老吳發脾氣,我要先低頭安慰他,但現在如果我們兩個又吵架了,變成了老吳來哄我,就算我一直發脾氣,他也會耐住他急躁的性子直到我不生氣為止。
所以老吳常常說,跟我在一起之後,他的脾氣變好了。
(不過,我覺得那只是對我。我看他跟同事,或是跟其他人,火氣還是跟往常一樣旺盛。)
我時常覺得自己很幸運,遇見了老吳,讓我現在可以過得這麼幸福。
有時候晚上睡覺看著他的背影,都會有種說不出的安全感。
有些人期待愛情的浪漫,但我更愛這種踏實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婚姻生活的包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京都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離日記Day 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離生活Day 11 激發創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晨的儀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 | 《花束般的戀愛》:在寫實的愛情裡,看見每對戀人曾經相愛的痕跡。這真是一部很寫實的愛情電影,用平淡的日常敘述堆積成真實愛情的重量。過程中有歡笑、有揪心,更多的是咀嚼劇中角色的愛情觀,在情節中找到自己在愛情裡的模樣。 劇情敘述麥(菅田將暉 飾)與絹(有村架純 飾)他們因為錯過了車站的末班車而相遇,在一起消磨等車時間的同時墜入愛河。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7-30
蛻變的仲夏夜之星,經典台劇—《放羊的星星》現實與愛情的抉擇只要是寶石就會發光 由林志穎與劉荷娜於2007年共同主演的放羊的星星,故事中敘述了在現實與愛情間的無奈與妥協。
Thumbnail
avatar
zoe搜世界
2021-07-20
如何經營自己(七):找尋愛情的真實面貌(下)您總是被什麼樣的人所吸引?什麼人能讓您怦然心動?在尋找愛情真實面貌的過程中,一定要先明白自己為什麼需要愛?更需要學習如何去愛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9-12-12
刺青師的美麗人生 : 納粹屠殺工廠𥚃的一段真實愛情故事這是由 「死亡」,「如何活下去」和 「為何活下去」三個介面組合而成的故事。在人性最黑暗的納粹死亡集中營裡,曾經真實地上演過這樣一個最感人、也最光輝的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9-11-26
談個踏實的愛情有人說,愛情是彌補自己缺少的部分,有人說,愛情是尋找自己的影子。我說,兩者都是,人會被自己沒有的、嚮往的特質吸引,也會對和自己相似的個性、處事態度感到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