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瑪土撒拉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一個人來說,名字是很重要的,不論是本名、小名、花名還是筆名,都代表了這個人的特質。當然,因為名字是父母取的,有時候也表達出父母對孩子的期待。可是名字要是取得不好,有些甚麼諧音或是雙關語之類的,結果就會很糟。
比如說,有個人姓吳,父母給他取名叫仁耀,仁愛的仁,光耀的耀。無人要,這能聽嗎?還有一個人姓柯,叫淑芬,柯淑芬每次考試都考十分!所以說取名字取得好,真的是可以一輩子開心到老。要是取不好呢?真是一輩子都要被人笑到老。奉勸當父母的人,千萬要為自己的孩子未來著想,取名字之前要想清楚。
我的老爸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他的名字叫以諾,意思是奉獻。在我出生之後,他果然一輩子奉獻自己,為神而活。其實我很疑惑,為什麼老爸要等我出生才跟上帝同行?是不是因為我很特別,出生時上帝派一大堆天使來唱歌,所以才讓老爸跟上帝的關係變得那麼好?答案沒人知道,不過老爸跟上帝關係真的很好,好到他與神同行整整三百年之後,就被神接到天上去作客,從此再也沒回到地上。我想也是,這地上的人問題一大堆,把整個大地搞得烏煙瘴氣。而天上與神同在那麼美好,誰去了都不會想再回來的。
我這了不起的老爸給我起的名字也很了不起。我叫瑪土撒拉。
一般來講我的名字的意思是:「拿著矛槍的人」。這名字聽起來就很威武、勇敢,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爸對我的期待。問題是,我長大以後才發現,我這名字好像還可以有個意思,是:「這人死後將有事發生」。
你知道當一個人的名字可能可以有兩個意思的時候,所有人就會只記得那個比較好玩的,而把那個比較正經的意思忘記了。結果是所有人都拿我的名字當笑話。沒有人記得我是拿著矛槍的勇士,大家一天到晚都在開我玩笑,問我甚麼時候死,大家都想知道我死了會發生什麼事。有好幾次我都想給自己改名,但是老爸一直不准。
我問老爸,到底是有甚麼事會發生?結果他好像也搞不清楚,只說上帝感動他要為我取這個名字。問題是到底上帝要做甚麼事啊?上帝真的透過我的名字來預言嗎?老爸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他只告訴我:「信心就是無論遇到什麼狀況,都堅持照上帝所說的去做。」
很遺憾,除了我老爸以外,根本沒人相信這個信息,連我自己也不相信。一直到我300歲那年,我的老爸被上帝直接帶去天上。我才第一次意識到,老爸跟上帝的關係是那麼密切,也許上帝真的透過他,使用我的名字來預言一些事情。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上帝到底要做什麼,但我相信他一定會做事。所以我下定決心從此再也不想改名的事,就算我可能會一直被嘲笑下去,雖然我被嘲笑的時候還是心情不好、會覺得軟弱。但信心就是無論遇到什麼狀況,都堅持照上帝所說的去做。
187歲那年,我生了個兒子叫拉麥。369歲那年,我的兒子給我生了個孫子。拉麥給這孩子起名叫挪亞,就是安慰的意思。我這孫子真的帶給我們很大的安慰,這世界是越來越敗壞了,人整天所思想的盡都是惡,並且越來越惡,惡到極處!隨機殺人、淫亂、虐待孩子、遺棄父母。很多我以前沒想過的事,現在大家好像都司空見慣。
但挪亞這孩子卻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好人,為什麼這孩子生在這麼糟糕的世界,還能一直保持善良?我也不知道,我想這應該是出於上帝奇妙的保守吧。我非常喜歡這個孫子,我相信上帝也很喜歡他。
我869歲那年,我這個好孫子挪亞跑來告訴我,上帝對他說話了!我超開心的,我問他上帝說什麼?他說上帝告訴他人類罪大惡極,所以祂要用洪水毀滅世界。上帝也要挪亞造一艘方舟,並且要挪亞帶著一家人還有地面上的動物進方舟去躲避。聽完挪亞說的話,我突然知道我這名字的意義了!上帝早在八百多年前就透過我的老爸,預言了洪水的發生。挪亞要我到時候也進方舟去躲避,但我拒絕了他。我知道要在洪水過後的新世界生活的人不是我,上帝給我的任務只是負責預言,並且告訴人上帝將要審判世界。而這審判是在我死後才發生。
我已經很老了,老得沒辦法幫挪亞造方舟,但我可以幫助他把洪水的信息告訴別人。我活了八百多歲,我認識的人跟認識我的人多得不得了,我一個一個的去拜訪他們,傳遞洪水將來的信息,但沒有人相信我。所有人都跟以前一樣,嘲笑我的名字。我感到很遺憾,但這些嘲笑再也無法使我感到軟弱,因為我的信心比以前更加堅定。
挪亞也被很多人嘲笑,天氣好得不得了,怎麼可能會發生大洪水?我和挪亞以及他的兒子,成了大家口中的傻瓜家族。但我鼓勵挪亞跟他的兒子要堅持下去,因為信心就是無論遇到什麼狀況,都堅持照上帝所說的去做。
我的祖父雅列曾經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他活了962歲,但如今這紀錄已經被我打破。我今年969歲,比雅列還多活了七年。當我看見挪亞的方舟造好,動物也都上船的時候,我知道自己的日子滿足,死期就要到了。上帝終於要釋放我離開這衰敗老殘的身體,帶我回到天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我希望你們聽聽我這老頭子最後的遺言。
第一,我是這世上最長壽的人,上帝將近一千年前就透過我的名字預告審判,卻又整整忍耐了快一千年,才讓審判真的臨到。可見上帝有多愛世人,祂的慈愛與忍耐都超乎我們的想像。
第二,我是這世上最長壽的人,但我要說活那麼久未必是好事。當這世界充滿了罪惡,人類整天所思想的都是惡,活著是蠻辛苦的。所以生有何歡?死有何憂?不論是死是活,能與上帝同在其實才是幸福的。
第三,在這將近一千年的歲月中,我也學到信心的功課。信心就是無論遇到什麼狀況,都堅持照上帝所說的去做,就算你不懂。我直到八百多歲才從我孫子那裡,明白了上帝對我的心意,以及他為什麼要給我取名瑪土撒拉。上帝的意念遠遠高過我們的意念,他想什麼、他要做什麼,我們真的常常猜不透。他的時間表也常常不按照我們的規劃來走。所以我們事奉上帝,不要看眼前的成功失敗,也不要強迫上帝按照你期待的時候讓事情成就。
他是獨行奇事的神,他讓這個人當神學院老師,讓那個人去牧養教會,讓某人去海外宣教。他賜人生命氣息,也讓人歸於塵土。這一切都是出於祂的旨意,我們不一定都能明白,我們只能憑信心說,願他的旨意成就。
信心就是無論遇到什麼狀況,都堅持照上帝所說的去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hilip Wu
Philip Wu
用一口微弱的氣息 點亮一盞燈 微弱的光 照著腳前的路 也照著眼前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