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景變化小日子

2020/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小事(地景變化)紀錄一下......
早上想吃麻辣臭豆腐,熬到肚子有餓感才出門走去中華路。途經大新街時想到昨早去搭捷運,發現2號出口旁往馬公公園的小徑封了,昨天稍微繞路走過去,瞥到一眼正在重新改建的加油站好像快好了,前面加油棚很宏偉的樣子、辦公室建築則是靠2號出口處。
所以今天就直接沿大新街走,遠遠看到五峰國中後門牆上的壁畫畫著兩男兩女四個學生,遠看第一眼本以為是四個真人......正好有路人經過,壁畫人兒連身高都非常擬真。近看當然就不那麼像真了。
國中後門
不過大新路中段的那棟以前像個鬼屋似的小洋房,本來是五峰國中校長住所吧?現在改成一個什麼非典型的店面或據點......看簡單陽春的兩片小招貼,應該是跟原住民、小展演有關的新的空間利用與設計。
小洋房空間再利用
一路看著新的新店行政中心大樓,工地外圍的籬欄已經拆了,看似已九成接近完工,光鮮亮麗的,挺漂亮,期待中。
新的行政園區綜合大樓等待完工啟用
一個身材精實男子只剩個背影給我看,自我身邊慢慢跑步經過了,只見他曬得黑到發紅的雙臂及腿,shape 是真不錯,可惜看不到正面。
走到麻辣臭豆腐及蚵仔麵線店,結果現在沒豆腐只有鴨血?說是昨晚豆腐賣完了還沒進貨呀。我愣了半晌,只好不吃,想了想該再去哪裡打獵早餐?
好吧,就穿過前裕隆廠、今日的高價住宅重劃區,去惠國市場那兒吧,還可以順便買又好幾個月沒滷過的豆干。那家從兒子小時候的跆拳道館改為開寵物自助洗店面的,已經營業了。
心蓮素食的當歸麵有點小碗,幸好味道還算好,一面吃一面欣賞老闆娘夫婦的一雙幼齡孫兒女受到左右店家每一個大人的喜愛和逗話。後來問老闆娘,她說是兒子媳婦帶孫女孫子回來呀、昨天女兒也有帶小孩回來呀。那種鄰里街坊所有大人一起看著社區小孩長大的感覺,好明媚呀~(小小孩一歲又十天,跟我猜的十個月也沒差多少嘛,剛會走路沒多久,跟圓寶一樣走累了會直接變成在騎樓用爬的一小段......人來人往的早市,好古早味喔)
買豆干時先問了一家老闆吆喝著『有機的喔』,喝!半斤40,果然我買不起。 :D 換了一家(原本常光顧豆干的那家在地上擺菜賣的,規模有點改變,今天也沒看見以前那個大臉盆放一大盆的豆干),所剩不多,老闆問我要多少?我說要三斤,他說他檯面上至少還有六斤叫我自己拿呀,我鼻子暗哼一聲心想這些絕對不到五斤。老闆好像看穿我哼的那鼻子氣似地補了一句:要是那些不到三斤,我免費送給妳。好吧算你狠,因為你當然絕對不用送我........我拿了三斤半、67片豆干,他的簍盤裡剩下的應該只有一斤了。 :) 一斤30,我付了105,2100公克哩,真簡便的算術,所以每百公克五元喔。
新店警方取締這段路諸多店面使用騎樓營業的問題很久了,看來罰單開到大家都已經沒感情,所以差不多九成的店家都把營業器具收置到店面內了。最驚人是阿扁臭豆腐,這曾是去年以前我很愛吃的店,總是看老闆在被開罰單、暫停車買臭豆腐的我們這些死老百姓顧客也是一輛一輛被開單;今天初見他真的花重本做了通風管、除油排氣馬達等等新設備,原本的營業推車也收到切齊騎樓面的裡頭去了。誇了老闆一聲這改得真棒,你不用再跟罰單糾纏了!率氣老闆則冷面笑著回我一句:妳這麼久沒來?現在都改吃好的喔?(哈哈才怪,我幾時吃好的了?)然後我東看西看內看外看,看來那家北斗肉圓肉粽甜不辣店真的收掉了,可惜呀。(雖然這是新店難得有的、油煎而非用蒸的好肉圓,不過反正我也不吃肉很久了)
路口三角窗位置的全家,也拆了臨中興路那側、他們以前做的高架木板走廊,那些木板地面都潮濕快朽壞了,拆了看來果然清爽。
只是,我到底是有多久沒來走過這一段中正路啊?這麼多變化我都第一次看到?
local 小生活,好有趣味。(今天走路張望得好專心,一整路一張照片也沒拍,只好純用寫的記下來,當成考驗記性唄 ^_^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