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享受獨一無二的旅程|推薦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2020/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享受獨一無二的旅程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你的2020年10月29日與我的2020年10月29日絕不相同。
在你的這86400秒裡,
你可能拖著疲憊的身軀見到了行道樹下深淺不一、隨風搖擺的光影,
伴隨著樹葉摩擦的沙沙聲和秋風輕拂袖口帶來的搔癢感,
你想通了些什麼。
又或者,
你嚐到了心心念念的雞湯麵,
聞到了熟悉而陌生的、剛出爐的香蒜麵包,
在某個轉角想起了曾經的那個少年......。
-
無論你今天感受到了什麼,我都永遠不可能擁有百分之百相同的體驗。
-
而人生,也正是由這每一天專屬於你的86400秒所組成的。
-
我們打從出生開始,就坐在了開往死亡的單程列車上。
僅是乘客的我們無力改變列車的速度與方向。
我們所能掌控的,
唯有自己。
-
既然已上了這班列車,何不享受這無法逆轉的過程呢?
-
放大你的感官,用心感受每一秒吧!
放肆地哭,開懷地笑。
儘管所有生命都擁有相同的終點,人生旅途上的景致卻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
盡情體驗吧!
享受這唯有用心感受才能察覺的、絕無僅有的生命之旅。

§

推薦電影

真愛每一天
推薦一部電影給有相同疑問的你/妳──《#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In the end, I think I’ve learned the final lesson from my travels in time.”
“The truth is I now don’t travel back at all.”
“I just try to live every day as if I’ve deliberately come back to this one day, to enjoy it, as if it was the full final day of my extraordinary, ordinary life.”

終歸沒有誰的人生能是完美的。
就連能穿越時空的主角Tim,也不得不在人生每一次前進時,割捨一些不願放下的過去。
關於時間,
我們只能懷著感恩的心,用心體驗,盡情享受。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