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越南房地產(一): 越南買房很難賺嗎? 一位越南不動產仲介的執業啟示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叫Robert,台灣人,在越南做不動產的」這是我2017年坐Grab摩托計程車時跟越南司機有的一段對話
「做不動產好賺嗎?現在好多人去做不動產!」這越南司機回答我,帶著一點鄉下的口音。
我猶豫了一下,回答「還行!」
你問我在越南做房地產仲介到底好不好賺錢,那時的我還真不知道。現在回過頭來看,真正能讓人賺到錢的,也不是在越南做房仲這麼一回事,老實來說,是利用孰悉越南房屋市場的專業,自己下去投資不動產。
原來投資越南的房子真的可以賺錢!
聽到這樣的答案,許多第一次投資海外不動產的人可能會放心不少,你問我越南的房子會不會賺錢,肯定會的,但是你問我要多久時間,能漲多少,這就沒人說得準了。
我在越南從事房地產已經有許久的時間,也協助不少客人來成功投資越南房地產,常常有新來的客人會問我:「Robert 您覺得這個房子會漲多少」? 其實這是很有意思的一個問題。
如果你對越南很陌生,或是初次了解越南的房地產,那結果可能會讓你很驚訝了,越南人民的買房能力可以說是超乎大部分台灣人想像。
可能有人會以為來到越南買個台幣300萬~1000萬(美金10萬~30萬)就是很厲害了,沒錯的,確實厲害,畢竟大部分越南中產階級確實買在這個價位。但是說比中產階級稍微富裕一點的越南小康家族,能力當然不只如此。
買個房台幣700~1000萬起跳,且一次可以買個3~4間,買個公寓就花了上千萬台幣,這是越南高端市場交易千百個場景的其中之一。
我有一個越南客戶,是年紀80多歲的河內婆婆,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做生意的,家族事業是在俄羅斯經營小旅館,這婆婆手裏就有十多間的別墅,每間別墅約400平米大小,各個別墅都是前有小河,後有庭院。而這些都在越南首都河內市。
其實越南人比你我想像的都還要更有錢。
↑河內Times City社區,小小的一房就要台幣300多萬
所以究竟如何在越南不動產投資賺到錢?我有發現大部分成功的客人都有一個訣竅,就是一個字:「細」
「仔細」挑選、「詳細」了解、並保有「細水長流」的投資策略,不妄想抄短線的思維。
這是我看到幾位過往成功從越南不動產賺錢的客人所擁有的共同特質。這些客人多是行事非常的細膩,不然就是異常的龜毛,東問西問,什麼都想了解,這也造就了往後投資能賺得到錢。

在越南,因為許多建案的細節訊息實在不容易取得,再加上市場透明度也沒有像台灣、香港、新加坡來得透明。因此投資上務必要慎選房地產的建案,也要慎選越南房地產仲介。
越南房地產市場上有將近50%的項目不符合銷售給外國人的資格,但仍有許多海外房地產的仲介持續的對外銷售,唯有仔細、審慎評估,老實的據實以報給客戶,才是真正的好仲介,對客戶也才能交待。
↑越南房地產的投資風險有哪些?我們透過一則影片讓您輕鬆看懂
「公寓收租回報有8%」嗎?
如果您有聽過一個仲介跟您說「越南公寓收租有7%-8%」這,那這肯定不是在越南一線的河內市與胡志明市,通常這種容易發生在工業區周遭的公寓產品。
如果有河內市、胡志明市的仲介在銷售時跟您說這種8%的行情,那您應該要審慎評估,因為投報的與否,並不是端看市場租金行情多少,更非您買價多少而定,有時同一個社區的房子,便宜的房子租不高,貴的房子反而租更高,都是有它的原因的。
投報好壞與否,市場租金行情只是整個公式的最後一部份,大部分取決於您瞭解市場上什麼樣的產品好出租,買什麼樣的產品可以獲得最好的回報,裝潢過程如何能省下最多成本,物業管理怎樣可以不花太多費用又可以有安全的服務。
↑我們協助客戶交房的影片
所以越南買房的每一個過程都應該要很講究,從越南買房、越南裝潢到越南出租,每個環節都要考慮進去,而我們身為越南不動產投資顧問,首要任務當然是幫客戶賺錢,買到好產品,這也是我們公司每次幫客人評估時的第一個思考的出發點:
我如何幫您賺錢?
現在大家都知道,越南房地產很熱門,太多的仲介進來這一行,這是好事,畢竟仲介來得越多,市場越熱,資金越多,大家的房子漲得更快,但若無論您是跟誰買,在哪買,若想真的賺到錢,還是真的要足夠細心才行。找對仲介真的很重要,省錢也才能賺錢,也少了許多麻煩。
越南房地產準備迎來關鍵的黃金十年,您準備好嗎?
越南房地產市場在2020年的疫情之後逐漸火熱,隨著許多科技大廠陸陸續續轉移陣地到越南來設廠,全國人均所得也突破$3,000美元關卡,眼見這個東南亞一億人口的國家將迎來經濟起飛的黃金十年,許多外國投資者也紛紛準備將自己手中的資金投入到這個熱門的海外不動產市場。但怎麼樣才能真正賺到錢?我們提供一些資訊給您參考:

【實用越南房地產投資資訊】
【熱門影片系列】
想了解更多?您可以參考我們的【越南房地產頻道

我們是富江越南房地產,專營河內房地產投資、買賣、出租,有非常優異的客戶服務紀錄,有任何越南房地產的服務需求,也歡迎您直接聯繫我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2內容數
【立即加入Line好友,帳號:168vn】 【越富置產】是台灣人在越南首都河內市的專業房地產顧問公司。我們提供您最精確的越南不動產投資資訊,讓您在線上就能完整的了解越南房屋市場走勢、房價走勢,並協助您更成功、更安全的投資越南房地產。越富置產是您在投資越南房地產時,最直得信賴的越南房屋仲介品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