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在越南獨立生活 1 - 租房子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底如何在越南找房子?

其實找到出租中的房子不難,尤其疫情之下根本沒有太多外國人待在越南,但難的是跟越南房東/房仲溝通😅,而我在找房子途中主要用的2個方法:
  1. 用App
  2. 在路邊看到租屋資訊

  • App
網路真的是很方便的東西,在接近離職期限時,我就開始用App找房子,一來是平常還要上班,沒辦法一直在外面看哪裡有租屋,而且胡志明市很大,跑來跑去也是要花不少車錢;二來是我的越南語聽和說沒有這麼好,所以用訊息跟房東或房仲溝通比較安心(至少不懂還可以丟翻譯😏猜一下意思)
而我用的是Chợ tốt這款App
App chợ tốt
這個App就像是個跳蚤市場,房子、車子、寵物、工作等等都可以在上面找到,是個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App😄,但我們這裡先只看找房子的部分。
下載下來後,就註冊帳號,然後按開始找不動產的選項(藍圈處↓)
選擇Bất động sản(不動產)
就會進到下一個畫面,上面有3個選項,選中間的「招租」(紅字處↓)
選擇中間的Cho thuê(招租)
按了招租後,就會進到下一個畫面,有2個小地方需要調整(紅字處和藍字處↓)
有兩個地方要注意!
首先先來看地區,想當然爾你在河內就選河內,你在胡志明市就選胡志明市,選好城市之後再選你要哪一區↓
選擇你的租屋地區
選完地區會自動回到招租頁面,再去點選篩選調整你的預算範圍(紅框處↓)
調整你的租屋預算範圍
上面步驟完成後,你就可以開始瀏覽照騙選擇你的理想房子了。當然,租房子中最重要的就是去看房子,房子的實際屋況、周邊環境等等都還是要實際去看房最準,所以當你選定幾個你的理想租屋時,就可以開始跟房東/房仲訊息預約看房。因為我越南語聽說不好,也沒有個越南伴侶,所以我都盡量筆談處理,如果你對於自己的越南語或對對方的英語很有信心,那就可以選擇電話聯絡(圖解如下↓)
假設你選定了一個房間,頁面中不外乎會有一些房子的訊息,房租一個月多少、怎麼計算水電網路費等等,在你心中的合理範圍就可以按電話或訊息跟房東/房仲交流啦!
租屋頁面資訊
以上是用App找房,還是有選項2:
  • 在路邊找到租屋資訊
如果你比較有時間可以在街頭走動,你就可以多注意貼著招租紙的房子或是招租招牌(如照片↓)
招租資訊
招租資訊
招租資訊
一般招租訊息都會附上電話,你就可以直接電話聯絡房東/房仲;如果你跟我一樣對越南語對話沒什麼信心的話,也可以嘗試用他附的電話號碼加Zalo去詢問(但必須說不是每支電話都會連通到房東/房仲的Zalo喔.....)
最後就希望大家在越南也有美好的租屋經驗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