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如果說一輩子有哪部電影可以讓我一看再看,那就只有這部了。

2020/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如要給這部電影一個標題,那木偶人生可能是最好的註解。一個人的人生當了三次皇帝,卻都無法掌控。他永遠都是別人眼中的棋子,我想不到還有誰比他的人生更加的悲哀。
「Open the door!」一聲聲的敲門都是溥儀的人生轉捩點,代表他人生的每個重要階段。而他吶喊著要人開門,都代表親近的人的離開,他的失望和無助。
電影一半他真的離開了紫禁城,可代表的是自由嗎?反而是災難的開始。他就像一艘在狂風暴雨中航行的小船,他根本無法掌握,只能任由大自然無情的擺佈。
而做為無名小卒的我們卻比起他可能更多的擁有真正的自由,但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的無奈和妥協,不論你在什麼樣的位置和家庭背景,很多時候由不得你。真正意義上的自由其實是不存在的。你一定在某方面會被禁錮著,每個人都有一個專屬的牢籠在等著他,逃脫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會一再的重複同樣的情節,而我們能做的就是認清現實,對過去不要有過度的悔恨,對未來不要做無謂的幻想,認真度過每時每刻,把握住每一個當下。踏實的努力下去,則人生自然而然的會開展出一條康莊大道。
一部電影看到一個人的人生,有沒有想過自己的人生如果拍成電影會是如何呢?會是高潮迭起還是平淡無奇?或許在此刻當下好好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吧!
另外,據考究溥儀是性無能。想想這對一個男人是多悲哀的事情,這樣的痛苦遠比在名利場上失意更令人感到絕望。要我說這麼多歷史人物,他們出現在舞台上演繹著一段戲劇供後世人觀賞,而我想要我選一個最不想成為的,那就是這位滿清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了,因為那實在是太悲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