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65天持續寫作 - 慢性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看起來很精明能幹的人,但是深入了解就會發現,我根本是一個大剌剌,不修邊幅,又很散的人,處在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狀態的人。
我的個性很急,我也知道我最需要學習的就是讓自己慢下來,雖然行動可以慢下來,但是腦袋還真的沒辦法,關於這點,我就很慶幸小妞沒有遺傳到我的個性,而是遺傳到廖胖的慢性格,「慢性格」在這不斷加快轉速的社會裡,有著絕對的防護罩。
有感這一年的小妞越來越喜愛待在她的遊戲室玩,我一直很喜歡偷偷觀察孩子在裡面幹嗎?畫板和書桌是小妞最喜愛的兩個地方,看著她專注的在白板上畫畫,仔細地用不同的顏色畫出她想表達的圖像,靜靜的在書桌上畫畫,寫字,總是很令我陶醉,孩子不管做什麼事,那個專注的神情都非常迷人。(自從幫妞買了一盞桌燈後,她就喜歡在桌上做些事情,大概是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吧!)
發現小妞的慢個性其實是在送她進教室之後,小妞習慣我在門口等她一下,等待她把早上進教室要做的事情完成後,回頭與我招招手,才算正式跟我再見。
前幾個月或許對於大班的新老師還沒這麼熟悉,早上的代辦事項也還不多,常常很快就過來與我招招手了,但最近的代辦事項變多,我等待她的時間也就變長了,等待的時間,雖然獨自站在門口有點礙路又有點尷尬,但我也趁這時探頭探腦的看看,小妞都在幹嘛?
只見小妞緩緩地拿出學習本,將她擺到該放的位置,再回到座位拿出資料夾,交給老師,再緩緩地拿出水杯放在集中的地方,再回到座位拿出圖書證,放在窗台按照自己的號碼牌好,最後再回到位置上,將便當袋拿出來放在櫃子裡,再次檢查書包還有沒有東西,才安心地把書包拉鍊拉好,仔細的擺放在屬於她的櫃子裡。
我在縫隙裡看著她,著實覺得孩子還真是沉穩啊!完全不受旁邊同學的影響,用她自己的速度來完成早上的事項,這點讓我想到廖胖。通常此刻的小妞,應該會走到走道上跟我道別,但這幾次她總是忘記,忘記其實也是一件好事,代表她已經不再需要回頭看媽媽,學校已經越來越讓她覺得安全與自在,我沒有急著走,還繼續偷偷看下去。
小妞去櫃子上拿她的學習本,在每日的格子上做上記號,交給老師看,再接著拿出練習寫名字的紙張,認真仔細的練習筆順,我正準備要離開前,看到小妞站了起來,我趕緊走到她可以看見我的位置上,以為她要來跟我打招呼,結果是拿著鉛筆找老師去,根本已經忘記媽媽在門口站了多久...我猜是鉛筆鈍了,去請老師幫忙吧!
小妞又再次回到座位上,仔細認真的書寫她的名字,總使身旁已經有很多同學已經開始在玩玩具了,我也不見她的焦急,仍然慢慢的,若無旁人的做的她的事,對於這一點,我真的覺得需要跟小妞和廖胖學習啊!
慢性格真的滿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52/365天持續寫作 - 樂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56/365天持續寫作 - 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9/365天持續寫作 - 秋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4/365天持續寫作 - 藍色蠟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71-80 71.  斷開! 72.  專注於你要的目標 73.  誠如方法論,沒水,你裝水,自己懶得裝,叫部下裝。 74.  莊子、孟子、老子、曾子 75.   我焚書坑儒拉! 76.   暴政  .   必亡 77.  林北淫政 78.  註1:秦始皇,又名贏政 79.  好喔 80.  俗話說的好-->
avatar
投資信用業餘興趣者
2021-07-03
7/1預期以及6/30回顧嗨大家今天還好嗎?今天大盤也衝上歷史新高,但因為今天面試比較久所以比較晚整理好資料。那我們趕快來看一下今天的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6-30
71承擔如來家業這個善有如青松,青松是萬年長青,越遇寒霜越青翠,不像花經不起寒霜冷凍馬上凋枯。一般人都會有這樣的觀念,惡人,就像花朵盛開很鮮艷,但經不起寒霜的考驗馬上就謝掉。松樹遇到寒霜,越寒冷就越青翠越有精神,那表示清淨自在。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6-04
71.手按著不動的後果玄武門的手停留在玉腿連接著的小阜阜中間那裡,停留不動。半晌,張醫生泛紅的臉頰微喘著氣,半眯眼瞅著玄Sir。彼此鬥瞅鬥看著對方,不言不語。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