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冗員清除驚喜包|D6|秋錢系列

老鳳
發佈於秋錢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D6 - 品嚐我製造出來的歡樂與恐慌
要說服Grace有可能嗎?
在這時間只剩49小時的光景之中。
現在的我,被安排到Routing的工作流程之中。實際上,我早就用巨集把Wells要的資料報表跑完了。我開著另外一個檔案,假裝自己用一般工程師的土法爆破技術辛勤地工作著。工作內容就是從兩個EXCEL檔案把要的資訊篩選出來,再帶出來轉置部份資料到第三個檔案,順便再加入額外資訊。Excel裡頭的數據盡是一些晶圓與機台相關參數和測試關卡得出的數據相關參數。
我沒有細問到底做這件事情有什麼用處,通常Debby說照做就對了,他說M公司大部份的主管都有「懶惰癖」,很喜歡把許多資訊整理在同一個表格。雖然說資訊流的透明與縝密很重要,但這類型的工作已經多到像是公司的聖經或者圭臬。今天你只要做出一份精美報告,說自己如何最佳化什麼鳥屁系統,實際上就是把A籃的雞蛋跟B籃的水果,擺在C籃就可以變成大數據AI資料庫。
別問太多,做就對了。因為工作是一層一層壓下來的。
你要是太聰明,你就得一層一層地跟工程師、Leader、Manager解釋。
解釋而令人可以「讀懂」的CP值,遠低於直接放棄治療。
以上言論都來自於坐在我身邊的憤世嫉俗女子Debby。
她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優雅暨冷酷,但實際上以前應該被M公司壓榨得很慘,
終於抓到「脫離中產階級」的秋錢列車,而快速前行。
前行過程還不忘吐幾個痰在地上,大概是這種概念。
雖然她說不會透露多餘資訊給我,但看得出來她很沈浸在跟分享M公司無聊透頂的智障政策。
不過我現在沒辦法開100%的專注度在她身上,
分享到後期,我甚至懷疑她是不是在拖我時間?
只剩下49小時,
我腦中一直在思考該怎麼說服Grace,
而我只是一個她生命連稱呼Nobody都稱不上的人。
Angus已經回去在準備「Derek驚喜包」了。
我得要搞定這一個環節才可以。
目前我想過幾個方向,第一:從她T公司的男友作為槓桿,但這個分寸可能很難拿捏,一不小心可能變成推手;第二:直接讓Derek做出太過份的下一步,這一步也是相當危險的步驟。因為可能不小心Angus就會直接爆走毀壞計畫。
根據Angus的消息,Derek跟Grace兩個人都踩在危險的邊緣線,Grace精巧地閃過了每次Derek別有用心的提議。畢竟他們出外過多次,甚至有兩次小旅行,我是不太相信這種說法。但是真正踰矩的是Angus,當我問他怎麼可能那麼有把握,他有說他把身邊所有成本都使用在追蹤Grace身上。
你從影集看過的巧思與設計都有。你說油箱蓋裡面放追蹤器?很抱歉,現在是2020年,晶片已經做得很小了,況且大家都是市井小民,不是墨西哥毒梟大老,不會整天檢查車輪輪拱裡面有沒有追蹤器。Derek、Grace、Grace男友,Angus都有放上他自製的追蹤器,幾乎用肉眼無法分辨出來的細小晶片,並且透過可繞曲設計,可以完全服貼多數的表面。
完全就是比瘋狂歌迷還要瘋狂的程度,但要能搞到這種程度,我相信他已經脫離中產階級的門檻。身為與秋錢草創合作的重要聯絡網之一,他早已靠著秋錢賺進大把銀子。因此他昨天說的60萬完全就是糊弄我,本身讓他會繼續待在M公司就是因為好玩,他要繼續追隨著、單戀著Grace,然後繼續賺秋錢團隊的外快。
這樣的人,為什麼沒有人提出好的建議幫他呢?
這的確也是我思考的疑點,假設整個秋錢團隊不是菜雞,
照理說應該早有人打點這一切。
我曾經想過使用黑的手法,但若作法太過粗糙只會影響秋錢的高層關注。
另外我只有49小時,要是要拿到近乎三倍獎金,得在24小時內完成任務。
這種時間內要跟黑道圍事泡茶都嫌沒時間。
因此用以上所述兩種套路走下去,都會踏上沒有辦法掌握的死路。
剩下唯一的一種可能就是讓「市場」去決定一切。
只要每一個人獲得他/她想要的事情,一切就會順利。
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
拿起手錶,沒想到我已經只剩48小時。
「欸,你知道我們課除了Derek之外誰有可能拉拔上來當Manager?」我問Debby。
「大概是Wells吧……」
「他的背景大概是怎樣?」
「老屁股,在M公司還沒收購以前就待在這裡了,雖然說嘴巴很大,但是對大家都還算不錯,甚至有時會下來幫工程師一起解CASE。」
聽起來就是標準工具人,的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他跟Grace的關係怎麼樣?」
「哦……聽起來你想到方法了?」Debby問。
「不知道,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Wells大概只要是女的都超級罩,他一整天進公司,從早開始,會從老妹虧到嫩妹,邊虧邊工作。當然他只是標準的嘴巴講講,實際上他非常疼老婆,還有一個小孩。我想這應該是他的生活娛樂。」
「妳算是中生代?」
Debby用力掐著我的肩膀。
「喂,你不要太過份。」
「我只是田野調查一下。」
正當我回嘴時,提到誰,誰就出現。
Wells冷不防地出現在我跟Debby身後,大概是想來問我檔案準備好了沒。
「欸,黛比學姊幹嘛欺負我們新人啊。」
「沒有吼,他問了一些很蠢的話題。」Debby回應。
「譬如說什麼?」
「沒有啦……」
「Jesper,你不要一來就在這邊鬧黛比喔,人家已經名花有主了。」
「哦哦哦,沒有沒有。」
「峰哥你又在那邊扯什麼543。」Debby演技十分到位,我懷疑已經是職業等級的回應。
「你知不知道整合有個帥哥Peter,小心等等他上來揍你。」
「不敢當、不敢當。我剛剛只是耍笨,問學姊幾年次而已。」
「這麼敏感的話題你敢問?」
「我好奇而已,看起來很年輕這樣。」
「欸,油嘴滑舌的,你知道你上班才第二天嗎?這禮拜部門開部會,我幫你排10分鐘自我介紹。」
「不要啦,學長。」
「那就不要問不能問的問題,懂嗎?」
我點頭,裝模作樣地結束這回合。
「你今天那個檔案弄好了嗎?」
「好了……好了,我剛弄好,等等傳給學長。」
解決掉難纏的峰哥,我轉頭看著在忍笑的Debby。
「我可以想像他從早到晚這樣的確滿殺時間的,難怪他都很晚走?」
「是啊,我已經是老妹了,不然早期真的不堪其擾,雖然有時真的很好笑啦,但是多數情況就是一直被他拖住時間然後不能脫身。」
「所以你跟Peter是認真的?」
「白癡喔,當然是障眼法。自從有一次我跟Peter在開會路途中被瞥見,只好出此下策了。」
「原來如此。」
我收拾手邊的東西,準備要跟Angus討論一個細節。
「欸……」Debby叫住我。
「什麼?」
「你是認真想要這麼做嗎?」
「做什麼?」
「你現在要做的事情啊。」
「對啊,我沒別的方法。」
「這是一個很高風險的賭注耶。」
「當然。」
「你怎麼有把握你真的能扳倒他?」
「這取決在Grace身上。」
「什麼?」Debby突然領悟了些什麼,原本從她的表情應該猜不出來我要做什麼,現在她大概猜到了。
「反正最慢48小時妳就會知道真相了。」

IT部門在北側三樓的辦公室,冷色的晝色光顯示著一種寧靜又死氣沈沈的美好風景。我懷疑自己是否處在外商公司,各種基調都顯示著台骨之風範與美學並沒有退卻,並沒有因為併購而導向成對的方向。我走到Angus的位子,看起來像是忙公事。
「你準備得怎麼樣了?」
「差不多了。」Angus露出充滿自信的表情。
「我有幾項事情要跟你確認。」
「嗯?」
「Grace跟你平常會聯絡嗎?」
「搭火車遇到的時候會聊天吧。」
「她也坐車通勤?」
「我是因為她坐火車通勤才一起通勤的。」
「哦哦,聽得出來。」
「你想問什麼?」
「我好奇你們都在聊什麼,或者你們曾經一起單獨出去過嗎?」
「這關你屁事。」
「不,這很重要。要說服她,我得撬動一些背景知識。」我瞇著眼看著他。
「我們都很隨性聊著,沒出去過。」
「你難道不想約她嗎?」
「這怎麼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
「人家有男朋友耶。」
「又沒有人說出去要幹嘛?只是吃個飯、逛個街不行嗎?」
「我壓根沒想過。」
「你是壓根根本沒問過吧。」
「欸,我跟你根本不熟耶,現在到底是你要解決問題還是我?」我喜歡Angus的一語雙關。
「你知道嗎,我也是可以用七萬塊Pass掉這個任務。」
「幹勒,那我們現在在這邊幹嘛?」
「要是我能在24小時完成這件事,大概就有三百五十萬的報酬。」
說到這裡,我看出Angus眼中好像閃過什麼光芒。
雖說他可能不會把幾萬塊、幾十萬看在眼裡,但到百萬等級應該很有感覺吧。
另外從他的反應可以推測出,過去跟他合作的秋錢秘密客幾乎不完全透露自己賺多少錢。
「你認真?」
「當然。簡單來說,我也可以選擇放棄,但這個選項我絕對不會選。因為我是那種玩遊戲一定要破關到底的人。錢雖然很重要,但我寧願放長線釣大魚。」
「你繞這麼大圈到底想說什麼。」
「今天不管Grace的話,你應該也可以無節操地將所有『懶人包』傳送出去吧。畢竟她本身就處於一個被動地位,也沒有資格決定自己的上級應該是誰。這中間環節不存在任何卡關的部份。因此你認真幫我這個忙,我會跟你五五分帳。」
「你的意思我把這個按鍵按下去,就會拿到一百多萬的意思嗎?」
我點點頭。
「我其實真的沒有很缺錢。」Angus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剛剛那個條件只是最基本的。」我聳肩地說。
Angus點點頭,他想聽我說下去。
「三次約會,如何?我說服Grace跟你單獨約會三次。」我說。
Angus只是苦笑,那笑聲引來了他的同事的側目。
他搖搖頭,看著螢幕:「我以為你要說什麼,練什麼肖話。」
「你不敢嗎?若她真的答應。」
「你憑什麼覺得她會答應?」
「到底敢不敢岔賭一下啦?」我用力拍了一下他肩膀。
「媽的,好啊,要岔什麼。」
我低聲說:「我要你加入我的團隊。」
「啥小團隊?」Angus又發出可笑的大笑聲。
「有利可圖的大市場。然後你要完全聽我的吩咐。」
「講來講去就是要買我人情就對了。」
「看你敢不敢賭囉。」
「來啊。你把你實際獎金寫下來。」
「一百九十萬。」
「所以就是一百九十萬搭配三次跟Grace約會,對吧?然後100% support你的什麼鬼屁計畫,是嗎?」
「是不是很好賺?簡直無本生意啊,你原本就打算這麼做,不是嗎?」
「好啊。」
「ok,我有錄音喔。」
「怕屁喔,你先說服Grace再來嗆我。」
「現在幾點?」
「怎樣?」
「你看一下時間啊。」
「2點57分。」
「很好,3點在AB316開會,一起來吧。」
「欸,你認真?要在公司裡討論?」
「你毛很多,過來吧。你應該是要用你個人筆電完成這件事吧?」
Angus露出恐慌的表情。
這會是單戀魔人的最接近情人的距離了嗎?

自從Grace走進會議室之後,Angus就像是換了一個人格。近乎石化的佇立在會議室的一隅。
「你在發呆什麼,幫我檢查會議室。」
我在盤查會議室裡面有沒有隱藏式錄音器材或者攝影器材。實際上我剛剛已經檢查過了。
「哦……好……」
Angus雕像終於破土離開原地了。
「不好意思,我可以稱呼妳Grace,對嗎?」
她點點頭,一臉惶恐。
「我這邊要跟妳說不好意思,事出突然。也有關係到妳的權利,因此我有必要需要揭露一些公司高層的秘密跟妳說。」我侃侃而談:「不要看我這個樣子,看起來好像很菜,實際上我已經41歲了。」
說謊的前提,就是毫不遲疑的騙倒自己。
要先說服自己,才能真正的騙子。
睜眼說瞎話絕對在我的守備範圍之內。
「如果妳對我的保養有興趣,私下我再跟妳分享我有業配的商品。妳膚質不錯,但冷氣房待久了,難免會有乾澀的困擾。」不小心我又開始唬爛,實際上我是在灑出一定的情緒,然後停在一個連環砲語句的斷點上,看對方有沒有注意自己。
我拿出手機放在桌上,一邊說:「不好意思,離題了,我必須要錄音,ok嗎?」
不等兩人反應過來我便繼續說:「總而言之我是擔任Global HR team裡Global HR Business partnering的Jesper。你們可能對我們很陌生,但有鑑於這個FAB在全球員工身心評估排名最低的關係。我們與FM管理顧問公司合作了一個合作案,由我開始安排並導入Golden sample。FM管顧公司相當專業,給予我們M公司相當多工具去分析『適任』人才。我們靠著工具追溯出本廠TOP 10員工。剛好你的老闆,Derek ,陳寰強先生是我們口袋名單人員。根據消息,您跟Derek關係匪淺,我必須站在公司保護妳的立場,詢問您的看法。您的看法都會被有效地管理與保護,以茲後續進行雙方協商內容之有效文件。 」
完全都是胡扯的。裡面出現的資訊全部都是從M公司內部信件Mail來翻來的,透過全公司可以瀏覽的組織價構圖,佯裝了整個故事,包括FM管顧公司也就只是隨便胡謅的內容。但說謊的先機就是讓一切流暢又寫意才可以。你得讓對方腦子資訊量超過一定的負荷量,接下來他們腦子就會進入冬眠狀態。我順便把一些公文會用到的語句表達出來,聽起來就像是會睡著的催眠聖品。
「呃……我不曉得該怎麼說。」Grace露出困擾的表情,在旁的Angus的靈魂彷彿已經被Grace的美艷吸入了。這個傢伙應該已經在異次元了。
「我身旁的Angus妳認識嗎?」
「嗯,是我大學同學。」
「你們熟悉嗎?」
「呃……還可以,我們偶爾通勤會遇到。」
「這邊要跟妳說聲抱歉,Angus因為在IT這方面技能受到我們還有FM管顧公司的青睞,它研發的部份系統已經有捕捉到相關畫面。有鑑於畫面有可能影響您的名譽,這方面絕對不會公諸於世。我們會經過後製之後,會跟Derek進行交涉。我代表公司對妳感到抱歉。我們會準備一些補償,作為妳精神上的補償。」
「不不……我不曉得你在說什麼。」
「Angus播放吧。」我認真地說。
「Angus?」我轉頭看著Angus,顯然他還在沈醉的美夢中恣意地流浪。
「嘿,怎麼了?」他問。
「播放吧。」
「你確定?用什麼播放?」
「你的電腦,我這邊會停止錄音。」
我煞有其事地按下停止錄音鍵。
「這樣好嗎?」Angus問。
「因為Grace小姐不確定我們在講哪件事情。」
「但是……」Angus完全不清楚我要他播放哪個影片。
「播吧,那個檔案,應該是這個吧,在飯店的。」
「不是吧…不好吧。」Angus像熱鍋上的螞蟻。
「好了……」Grace突然喊了一聲。她的表情道盡了自己知道了多少事情。
「所以Grace小姐是知道我說什麼,對吧?」
「你們打算怎麼做?」
「我們會讓Derek去他該去的地方,他也會有應有的懲罰。」
「我不用做任何事情吧?」
「我們所有相關證據與資訊都整合在Angus電腦裡,等待我們走完程序之後,你得幫我們一個忙,幫我們指認這些影片。」
「指認?」
「畢竟出現的女生不只一個,妳可以移除掉妳的部份。這樣會加速我們的作業程序。」
「不只一個……」Grace潔白的臉龐像是打上了一層黑光。
「所以後續Angus同仁會私下再跟你約時間,討論影片內容。由於內容眾多,所以猜測至少要三段訪談時間。」
「好……」Grace點點頭。
「那就這樣,謝謝妳的配合。我們會再通知妳。」
直到Grace離開後,Angus才慢慢從單戀魔人的震懾中心回神過來。
「欸,古哥。這不對啊。你說的三次,只是一起看看令人尷尬的影片,然後指認──」
「欸,你也沒有說三次約會到底是哪種約會耶,說不定你們可以看一看,突然有感覺就可以一起──」我正靜靜地看著Angus的驚喜包。
「幹你老師耶,不准污辱她。」
「好啦,可以了吧,你應該可以按下你的驚喜包了吧?」
「你確定?」
「是啊。」
「先說我不負任何責任喔。」
「你要拿到190萬的前提就是得要讓事情發酵到Derek真的吃鱉呢,現在只剩45小時而已,要拿到三百多萬的條件下,大約只剩十幾小時期限。」
「好啦,管他的,按就按。」
當Angus按下「驚喜包」按鍵之後,代表我即將搗亂許多人的計畫,無論是M公司或者秋錢都一樣。當事情進展到這種狀況時,我突然心頭竟有小小的興奮,說不上來是那一種,但可以感受到做壞事前那種心頭癢的感覺。
這個計畫建立在Derek平常的行為不檢成為容易收集素材的地方。
他在個人電腦有存放許多與公司女員工「友善運動」的照片、影片。雖然看似兩情相悅,但是誰知道呢?早在去年,Angus早就破了Derek的個人電腦,用法就是用簡單的免費WIFI滲透法。偽裝成飯店常用的免費WIFI,等Derek登入後,所有的資訊自然就像是攤在太陽底下,裡頭當然是滿滿的「個人收藏」。
不帥、也不有錢,為什麼可以有機會約到人作『友善運動』呢?Angus將這股不滿發洩在抽絲剝繭的追蹤之上。我的確只是跟風仔跟沾光仔。一切的資訊都藏在這個高瘦單戀魔人手上。實際上Angus已經追查到至少有十七名Derek友善女性,並且都有詳細飯店位置、時間。這十多名女性不乏有年輕的妹妹,也有事業、家庭有成的都市新女性。串連出去的家庭糾紛足夠讓Derek陷入無限循環的民事法庭困擾。
首先,Angus已經做出17名女性的圖庫清單,擷取掉臉部資訊。然後用遠端Derek桌面方式,對全公司公開發佈共享Excel,EXCEL有滿滿的圖庫與這十七名女性的所屬部門給列出來。
「想要影片,請洽 陳寰強(Derek Chen)」,聳動的標題落在中央。
並且下面有十七個影片的前五分鐘試閱連結。
我們當然是share本身Derek本身有在用的雲端帳號。
另外我們提供了一個難以追蹤的投票網域,提供各位父權噁男上去意淫與評論。
與此同時Derek個人手機與電腦還有公司電腦都會收到一則留言,「限14小時內自動請辭,否則每過1小時會共透過第三方軟體與單位發佈影片給鳶週刊,提供爆料資訊。同時間會CC給公司重要大老與HR部門同仁」。
『降職』這個條件,根本不知道其成功底限在那裡,
黃民之所以能夠成為秋錢新人的惡夢,或多或少就是模糊的條件定義吧?
在不知道黃民底限的前提,
結論就是做出最壞的打算才能面對黃民的殘忍。
因此我將通關條件設計請辭較為容易。
順便測試「黃民」系統是否有鎖上限的設定機制。
是否超過水準的答案,反而不會過關。
以便我後續進行任務,可以設立完好的停損點。
Derek要是有搓事情的高超能力,未來去業界還是有得混的。
當然,他現在只能最好以手刀速度衝去HR部門才可以。
走回位子的過程中,在萬人塚的辦公室走道上漫步時,我感覺熱鬧的氣氛讓整個冰冷的辦公室曬得火熱。一堆宅男開始深怕其他女同事看到,但是紛紛低頭用手機開始打開試閱影片。我手機裡頭的投票網站已經開始雪片紛飛般的增加票數。
我遠遠地就看見部經理Water往Derek位子跑去。
「他媽的,這是怎麼回事!」那叫聲連我隔兩個走道我都聽得到。
「老闆,我可以解釋……這完全不是我做的。」
「你他媽的,怎麼可能,這支影片你一開始就露臉咧。」Water雖說用吆喝的方式爆罵Derek,但他實際上應該用手機順便在欣賞吧?
「不是,這一切一定是有心人士想要搞我。這一切都是兩情相悅的。」Derek平常嘴巴不饒人,但此時可以看見他雙唇不停地打牙顫。他可能壓根沒想到會有這一天。
同時間,有兩名同事從遠方南側辦公室衝來,幾乎是用跑的。
說是用跑的可能不精確,應該是抱著殺人氣息來的。
我簡直快笑出來,堅強地忍住笑意,
應該是那十七名女性之中的老公吧。
「我操你媽的死雞八!」一名禿頭男直接用腳踢中Derek鼠蹊部。另一名男子直接幫忙架住Derek,兩人通力合作狂毆Derek。
髒話聲與祖宗十八代的詠讚絡繹不絕地降臨。
蝕刻部門的同仁開始勸阻這兩位男性,但也許是因為氣氛上太凶殘,或者是Derek真的平時人際關係處理有問題,這兩位綠帽仔直接爆打Derek一分鐘。有同事聯絡警衛或者是HR同仁前來阻止鬥毆,但已經為時已晚,Derek座位附近都是滿滿的血跡。
整個M公司像是脫韁的野馬,我靜靜沉醉地看著他們。
見獵心喜的人們、歡欣鼓舞的人們、每個人各自沈醉在自己的狂歡時空之中。
「喂,你真的玩太大了吧。」Debby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有趣吧。」
「你知不知道這樣有什麼後果?我們手上的部份任務會受到──」
「受到影響嗎?」我不意外地回應她。
「你得要好好適應,因為接下來有更多事情得要適應。要不要加入我的團隊?」
「什麼?」
「隨時有效,有興趣的話就跟我說吧。」
我腦中盤算的藍圖開始慢慢發酵,我逕自拋下還在原地傻楞的Debby。
繼續在辦公室裡慢慢地巡禮,品嚐我製造出來的歡樂與恐慌。

經過一日疲勞的奔波之後,我回到令人安心的三坪大空間。從抽屜拿出一張舊CD。將蛋堡的「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內部整修」CD放進多年前買的平價音響。將樂曲跳躍到第11首,接著按下播放。
當「仇人的孩子」的鋼琴聲緩緩地奏起時,我突然感受到一股安心的暖流。有的時候,我認定這首歌是為自己而寫的,雖然蛋堡是寫著自己的故事,但實際上卻無縫接軌我的人生。雖然我靠著串流平台生活,但是還沒放棄使用CD音響,音響緊鄰著我的床頭櫃,隨著律動與節奏,我進入了童年唯一可以使我冷靜的時光。父母的爭執聲就像是每日的夜曲,伴我入眠的是逐漸凋零的同理心。還能讓我保有現實的連結大概就是妹妹了吧。
通常吵架聲總是伴隨著beats,而刺耳的爭風相對總是伴著flow。
家中只有一隅之地可以依靠,可以的話我會一直待在那裡。
因此這三坪大的租屋房我一直很喜歡,原因可能是讓我想起了童年那小小的安靜之地吧。
我拿起手機,確認三百多萬已經進帳。
向鳶週刊流出的影片有三則,Derek花了三小時才到HR辦公室吧?
有可能中間時間都在保健室包紮。
這野火可能會讓M公司燒一段時間。
不過這三百多萬多數不是我的。我得要私下與Angus還有Grace面交才行。
目前只能把它領出來,即便是分批領出,應該也會留下許多痕跡。
要是金額一大,所有事情都可追蹤得到。
難道真的要開始學洗錢了嗎?
在抵達Angus所在的辦公室之前,我早一步跟Grace談論過了。我那白癡的說法,要是真的有人會相信,我應該也是醉了。從某一個角度而言,Angus的確也是十足的好騙,但我傾向於他可能會因為太過興奮而失去理智。而事實也是如此。雖說如此,在沒辦法100%確定Angus是不是如表面那樣傻蛋的情況下,我還是得要演全套戲碼。
在跟Angus討論驚喜包的時候,就趁著他內急時而偷錄了一段Grace的友善運動影音,前提當然是我早已偷了警衛手中的鏡頭貼紙,如此一來就可以在M公司內穿梭並記錄資訊。這段影音自然是會影響Grace人生的影片。我實在不清楚Derek到底是給了她多少錢或者什麼好處,不過當我發現有另外十七名女性尺度更大的「友善運動」影片,才發現Grace已經算是全身而退的女性了。
也因此一切說得通了。對Derek來說,若跟Grace的關係只停留在「某種部位友善運動」階段的話,可以想像為何他為何如此纏著Grace。即便我相信他靠著手邊的影片解決過自己的燃眉之急,但仍然難解他心頭之癢吧?
跟Grace交涉的過程中,基本上沒用太多技術。光是那個影片,就讓她魂飛魄散。我與她談定的價格最後落在30萬。基本上她不用作任何事情,只要演一場戲就可以淨賺30萬。加上事成之後會將Derek手上所留存的影片刪除。這種價碼與方案我相信不可能有人會拒絕。
從跟她對談的過程中,可以知道她絕非表面上看到的那樣簡單。我沒有太多時間琢磨在她字裡行間每個動作與反應。我的確可以花精神力在其上面,而探究或者挖掘出些什麼,但我全心全意在說明我們的戲要怎麼演。三次約會對Grace根本無關痛癢,像她這樣的女子,也早已經有自己對付蒼蠅的SOP。
要打擊宅男,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相信世上真的堅持就可以看見曙光的希望之感。
而Grace願意提供更多服務,只要我需要的話,就可以讓她牽制甚至操縱Angus。
「仇人的孩子」播放完畢了,我跳歌到「史詩」。
假設在這裡賺錢是真的有效的話,假設其他團隊都是在秋錢體制內去做事的話。
我似乎看見某一種可能的可能,可以套用過去我在電玩人生中所使用的技術。
應該只要足夠的時間就可以,
接下來就是走向永無止境的消失。
三坪大的房間內,每個角落即便骯髒,都儲存著我個人品味的細節。
所有細節都在告訴我,應該已經有人開始關注我了。
因此動作要快才可以。
Outlin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如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K會員
425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