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所謂 - 真正的成功嗎?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集:要糖的藝術,在於恰到好處。

一季過去,在經過層層審查之後,裁員的正式名單出來了。


又是個星期五,一早HR就坐在小房間等著,曉潔將珠珠及小艾分別請了進來,在HR的陪伴下,她與兩位同仁分別做完官方宣言,就不發一語,無論珠珠跟小艾,說什麼、問什麼,一律回答,「這是公司的決定。」


走出房間後,兩人都憤憤不平,四處跟同事抱怨,「曉潔這就是要剷除異己,嫉妒我們能力好。」


中午,曉潔找了駱琳、米娜、凱文、肯尼、以及凱莉一起吃飯。


雖然是久違的聚餐,但氣氛卻好不起來。凱莉神經最大條,尤其家裡不缺錢,她一向沒把裁員這種事情放在眼裡,自顧自的說著:「那個珠珠跟小艾,說妳說的好難聽啊!她們也太過分了吧。也不想想自己平常得罪多少人,表現有多糟!你這個叫替天行道!」


「凱莉,餐廳耶~人很多,你話省點講。」駱琳在旁邊提醒她。


曉潔看了凱莉一眼,回了一個苦笑。凱文心情也不好,因為下午換他要帶人進會議室,跟HR談話啦!


「悶啊!」凱文只講了這句。

「要不下班去喝酒。」肯尼回應。

「你不用顧小孩啦?」凱文說。

「哈~對齁~」


看著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曉潔突然覺得,如果上班一直都是這麼純粹的話,有多好呀。


又是傍晚5點15分,小會議室傳來了一陣交談。

「謝謝老闆,祝你們以後順順利利。人員的部分我都安排好了,相信有米兒,靜兒,和阿寶,部門還是可以運作良好。」曉潔說完後,點頭微笑,走出了會議室。


才五點多的光景,人都走光了。曉潔靜靜地收拾的東西,她交還識別證、電腦後,走出公司大門。今天的夕陽是冬日暖陽,和煦又溫和的照在她的身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吐氣,她覺得自己的心情好舒暢呀!


一回神,曉潔才看到駱琳在門外等著。


「喂喂喂~這是哪招啊,把妳自己給裁了?我還等著顧主管提拔我,你就這麼捨了?你捨得,我好不捨呀!」駱琳邊說,還邊用手壓著自己的心臟,做出難過的表情。


「哈哈~你演得太誇張了吧。有什麼好不捨?當初Apollo來時,你不就勸我離開了嗎?」曉潔笑著回答。


「喂喂喂、此一時彼一時呀。妳該不會當初就打算好要離職?」


原本是預計500天後離職的,這下早了快100天,真是選期不如撞日。但算算失業救濟金能領個6個月,還倒賺3個月,沒虧呀!曉潔微笑看著駱琳,沒回答。


「妳別賣關子!」駱琳挽著曉潔的手,扯了又扯,「那不然你起碼跟我說說,你之後打算做什麼?」


「到處溜溜?回家當阿宅。」曉潔俏皮的回話。駱琳還想跟她多聊,但她要去找一個重要的人。實在是耽擱不得。


傍晚5點30分,曉潔走進隔壁大樓,坐電梯到12樓。

門一開,J爺笑著迎接她,領著她進辦公室:「曉潔,妳位子在這邊,然後這是識別證跟電梯卡,下週一見囉。」


時間回到兩週前,原來J爺在前公司的組織變動之後,就決定自行創業,但目前規模尚小,需要有經驗的主管來幫忙帶團隊。

「J爺,好久不見!」

「公司剛成立,比較混亂,正是需要妳的時候。不過、妳知道Rose現在也在我這。」

「噢,這樣啊,那薪資福利方面...」曉潔其實早知道Rose在J爺這邊,這有什麼?她現在可是曉潔2.0。


約莫30分鐘後,會議室的門打開。


「那我下週寄Offer Letter給妳。」J爺說。

「謝謝您,週末愉快!」



曉潔把東西放在新座位後,就起身回家,走在熙熙攘攘的台北街頭,卻異常得沈靜,思索著舅舅說過的話:「孩子~ 歲月帶給妳經歷,經歷帶給妳體會及領悟,而妳會據此雕塑出妳專屬的道路,去擁抱它吧!


工作對她而言,最重要的功能,似乎只是賺錢養家,她想過的生活是什麼呢?


然而,身為一個人類,真正的成功又是什麼呢?突然之間、一個聲音湧上,「或許真正的成功是,找到自己想過的生活,然後有能力去守護它。


她繼續走在探索的路上...



(本故事獻給為生活認真打拼的每一個你,希望帶給您一些療癒、啟發跟靈感)
(故事完結。)


曉潔的工作日誌 - 分集:

第1集:拒當炮灰,理出重點的產品經理

第2集:尾牙,各式人際關係的微縮模型。

第3集:善良的對錯,取決於...

第4集:委曲求全,是否有價?

第5集:曲終人散?唱一首夜來香。

第6集:我愛我的工作,公司就是我的家!咦?

第7集:公司就不是妳家嘛!

第8集:當風已成往事

第9集:人際關係的底層邏輯 - 呼之欲出

第10集:人際關係的底層邏輯 - 就是這個譜

第11集:實踐不了的知識,都是屁?

第12集:抱團是必經之路。

第13集:不敢要糖,是一種愚蠢。

第14集:要糖的藝術,在於恰到好處。

第15集:世界上有所謂的 - 真正的成功嗎?(本集,也是完結篇。)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