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之前,別忘觀察是否有「好鄰居」-黃春錫室內設計師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日跟朋友聊我的陪看屋經驗,朋友說,「你真的很像偵探耶?」
他說的沒錯。除了卓越的設計能力,敏銳的觀察力與溝通力,也是你選擇設計師的重要條件;能夠不動聲色的見微知著,的確有點像是偵探,幫你查出房子的重要密碼!
今天陪看屋第三集,名偵探春錫就要來分享--「遠親不如近鄰,如何找到好鄰居」
沒錯,已經發布兩集了:
看屋要挑時間,要你趕快簽約的,一定不是真愛
房仲不說的,地下室的秘密
圖片來源:unsplash
現代的住宅居住得密集,尤其是都會區的房子更是如此,鄰居便能直接影響到你的居住品質。遇到好鄰居能相互協助,就像是三生有幸;遇到壞懷鄰居天天騷擾,則會讓你悔不當初。
我陪看屋之前,會先確認案主想要的生活環境,因此陪看屋時,也會一步步看是否有符合他的期待。
其中這幾點,我會特別觀察,並提醒案主:
一、跟房仲、屋主約下班時間看屋。
下班通常是最熱鬧的時候,此時可以觀察住戶大概的狀況,心裡先有個底。
二、晚上睡前在看屋一次。
如果接近睡覺的時間,還是會聽到吵雜的聲音,便需要思考鄰居是不是夜貓子?若在意噪音,就更要注意附近的住戶是否有愛玩鬧的年幼小孩,甚至鄰居晚上的休閒娛樂是唱歌、打麻將......
三、不跟房仲約,打聽小道消息
沒有房仲或屋主在旁邊的壓力,我們可以更盡情地「偵查」。跟警衛打好關係,隨口聊起最近發生的新聞,再慢慢地探聽社區裡、大樓裡有沒有發生任何大小事。遇到熱情的住戶,也可以多閒話家常,哪家發生什麼?逮到機會,許多人都是不吐不快
四、注意公佈欄與垃圾回收
有沒有人盡善地管理社區、大樓,上集聊到要注意地下室,其實垃圾集中處的整齊與凌亂,也能看出目前住戶相處的狀態是和睦還是不愉快,大樓的管理是認真還是鬆散。
曾看過大樓內的公佈欄,充滿了警告的標示,我都會提醒案主要留意住戶間是否有糾紛,或是相處疏離,遇到事情不容易溝通。
五、公寓要留心治安,必要時要增設保全系統
若是沒有管理員、警衛的公寓,附近的居民更要留意觀察,例如是青壯年或是高齡長輩?家庭多還是租屋者居多?因為某些犯案人士,會長期觀察某些區域,若你覺得自己的住所,可能是相對弱勢,那麼增設保全系統就勢必要考慮的重要項目。
今天先講到這裡,關於鄰居的故事,還可以說上好幾集,大家有任何疑問也歡迎留言給我,哪些你想知道的陪看屋、室內設計、裝潢施工的「眉眉角角」,我在工作之餘,會盡可能地回覆大家。
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裝修一輩子都想住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Kyarainteriordesign
    jamie哥(黃春錫)
    jamie哥(黃春錫)
    擔任室內設計師十多年以來,我推行「全齡住宅」,讓家成為溫暖的避風港,滿足從年輕到老,不同階段的人生需求。 從 陪看屋、驗屋、室內設計到交屋,一路陪你打造心中理想的安心好宅。 在這裡我會分享裝潢、買屋等知識給大家,祝福大家也能打造自己夢想中的舒適好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