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與理想主義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從港中回來的同學聊天的時候她說的話中,有一件印象深刻的,她說她的一些同學會把餅畫很大,理論上來說可以成功的,他們就說可以做得到,但她覺得若是她做不到的,她就會說做不到。
大概什麼時候我發現我是個理想主義者?大概是高中的時候。當我發現現實與理想之間的落差,我覺得應該這樣應該那樣,但最後都沒有實現。
忘記是什麼時候我開始支持廢除死刑,好像是小時候看報紙討論到這個議題,很自然的我就支持了廢除死刑,除了不人道外,對於執行死刑的人的心理狀態也覺得不健康,記得小時候還在網路上跟人辯論過,但只要那些論點問到,那你的家人被強姦你還會這麼說嗎?我就會有點呆住,畢竟我覺得我是在討論議題及觀點,並沒有那麼強的指涉性,但若要說,我不希望我的家人發生這些事情,可是立場上我是不變的,我並不覺得那個殺害我至親的人的死亡會讓我的傷痛平復,反正我理想中的世界就是死刑是無用的,應報理論早就過時,也不會有人會為了畏懼死刑而不去犯法,通常那些被判死的人反而是無懼的,而傷害已經不會往復,但等到我更大時發現,台灣的社會普遍還是不支持廢死的。
就像是多元成家,就像是同性婚姻,反對派竟然還是這麼多,有太多導果為因的觀點,這讓我發現我的聲音漸漸微弱,倒不是改變了,而是發現我還不瞭解社會。
我心中還是需要溫暖,當夢想這個詞氾濫的時候,我的高中同學去聽完演講後回來跟我說,王文華是個販賣夢想的人,我想起吳淡如或是戴晨志,這些勵志書籍把我們導向一個理想的想像,教導你要如何做,可是卻很空泛。夢想就是掛在天空中的虛幻,之前看了"幻愛",是一部講思覺失調的電影,患者分不清幻覺的戀愛及現實中的,而我也驚醒,幻覺永遠不切實際。
諮商的書很喜歡談覺察,我想這也算是這幾個月來我的覺察,不能活在幻覺之中,無論是別人營造的幻覺或是我自己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tz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發生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O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Thumbnail
    avatar
    Skylar
    2021-08-22
    君俞陶陶坊:傳承茶陶文化的夢想家與實踐家「爸爸說,希望我們有天能回家做茶壺,和其他兄姐一起延續這項傳統工藝,並且將茶陶文化推廣給更多人。」緣起自父親陳金城老先生的想願,實現於陳俞壯夫妻倆共同的堅持,從小型工作室、全臺行走自銷、市集固定攤位,直到開設實體店面,這是鶯歌「君俞陶陶坊」長達三十多年的築夢路。
    Thumbnail
    avatar
    Cheri Lin (Francine)
    2021-06-13
    夢想與現實-人生相對論10之8 如果你不抬頭看天上的星星,   你的夢就不會跟你走到天邊;   如果你怕冒險,   你就不會知道你的心是如何在跳舞;   如果你不相信奇蹟,   世界上的事,   就多半與你無緣。  我們因有夢想而偉大。所有的偉人都是夢想家,他們在春日的秋風裏,或是冬夜的爐火邊作夢。有些人讓自己的偉大夢想枯萎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05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小時候我們常常想著趕快長大做自己想做的事 長大後才發現原來那是最難實現的 小時候靜兒總想著長大要當歌星 可是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每個夢想背後要付出很多時間的考驗 想當歌星就要有別人沒有的歌喉以及不斷的累積經驗 光只有想而不付出行動就只能是想了 其實夢想跟現實只有一線之隔卻難以跨越 有人犧牲了時間
    avatar
    靜兒💍
    2020-03-22
    第六十五本《父母家的斷捨離:囤積狂與斷捨離主義者的對決》山下英子。2017。太雅出版社。游韻馨譯。 推薦給:想嘗試斷捨離(人際、物品、想法…)的人 反正跟斷捨離有關的都會很吸我眼球,而且我最近也正探討親子關係的事。但看到後來我代入的角色竟不是我父母,而是他!作者是個斷捨離,而母親是囤積狂,剛好這樣的角色和我們很像,可我有讀到其他的延伸…有了新想法。 雖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2-14
    夢想與現實你我都是一般人,我們都有夢想。 夢想之所以有"夢"這個字,就是因為夢中才會出現。 夢想成真,這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就像柯文哲說過的: 不要羨慕別人成功,因為你付不起那個代價。 想要夢想成真,需要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尤其是2019年的現在。 一剛開始internet出現的時候,大家都還在摸索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