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D14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2020/1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人活到一定的年紀
生命中總會累積了不同的關係
有些是你沒有辦法選擇
有些卻是你自己死死抓住不放
年少的時候會覺得朋友愈多愈好
仿佛你的價值是由朋友數量決定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到底所有在你生命中的關係
是否真的對你有好處?
還是只是一直拖累你的人生?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相信大家對這句話不會陌生
但是當中的意思大家又是否真的理解?
不論是朋友,親戚還是家人
環繞你身邊的這些人都是建構你生活圈的一部份

不管你是否同意,他們都在無形間改變
你的心態、價值觀、個性以及行為
好的生活圈讓你的人生變得更美好
壞的生活圈不但對你個人成長沒有幫助
嚴重更會影響你的人生
如果你發現以下三種人在你生活圈出現
建議你勇敢切割關係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1. 道德價值觀墮落的人

能夠在道德修養和學問追求上互相學習,指出你的錯誤,對你提出善意的提醒和幫助你改進缺點的人,可以令你的人生一直進步;相反,自身道德價值觀墮落的人會在不知不覺間令人失去作為人的底線,不但不可以成為人生路上的同行者,更有機會令你人生陷入困境。

2. 令你自卑的人

真正為你好希望你有進步的人,會在適當時候為你打氣給予鼓勵,令你感到有所盼望;若然在一段關係中對方只會打壓你,令你自信心受創時刻感到自我價值低落,你應該好好審視這段關係,長此下去只會令你的人生脫離正軌,甚至作出一些極端行為。

3. 垃圾人

所謂垃圾人就是那些全身上下充滿負面情緒同時情緒管理極差的人,隨着心中情緒垃圾的積累,垃圾人不會選擇自己好好處理,相反他們會將這些負面情緒向身邊的人傾倒,發洩在其他人身上。人的心就好像海棉一樣,當你經常要負擔起別人的情緒而又無從發洩,總有一天你自己也會倒下。

人的一生很短暫,時間也很有限
何不將寶貴的時間用在一些值得的人身上
該剪斷的關係就勇敢切割
該放棄的人就勇敢離開他吧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這次分享的內容,可以看看以下的資料,它們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欣賞我寫的文章,請幫我在下邊多多拍手。我將會獲得一點點回贈,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持!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6kro3lPUEI 聽過「垃圾人定律」嗎?
(Youtube)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查閱更多文章可以到網站:https://timetolistennow.com
Facebook群組
https://xn--www-rn6e347m.facebook.com/groups/timetolistennow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