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4:不合時宜的話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懷孕很不舒服
男:所有的女人都懷孕
女:帶孩子好累喔!
男:每個女人都帶孩子
女:做家事好累,好煩
男:所有的女人都在做家事
女:做家事好累喔!
男:做不死的
女:菜很重,我提不動
男:隔壁太太比你拿更多
女:我帶孩子,沒時間去買菜
男:孩子一起帶去
女:我光帶孩子就累死了,怎麼買菜?
.
A:以前的人都這樣做
B:現在不是以前,現在的人都不這麼做
男員工:我要請假,我太太生孩子
老 闆:做月子是婆婆的事情,男人為什麼要請假?
(還沒有陪產假的時候)
男員工:我要請假,小孩的學校有事情。
主 管:你太太不能去嗎?
(還沒有休假「觀念」的年代)
員工:我要請事假
主管:什麼事?
員工:XXX
主管:這種事也要請假,不准
(請事假的理由需要「正當」的年代)
C:河邊原住民集居的地方要被拆了
D:原住民應該回去山裏,為什麼要到都市來呢?
E:殘障者代表又在要求政府要怎樣怎樣了。
F:政府已經為他們做很多了,還要要求,真是不知足。照顧殘障者是他家人的事情。
先生:我媽都幫我做
太太:我不是你媽
不對的時代,說不合宜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4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