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松果體的奇蹟》相信宇宙都會給你最「適合」的

2020/11/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本書,有很奇幻的色彩,甚至有點浪漫。他說的都是一些看不到摸不著的東西,實際執行後,心態上的轉變倒是讓生活改變了不少。可能有些時候會覺得,這會不會是自我安慰或是催眠,但我寧可更相信這是佛家說的:「萬法由心造。」精神可以改變物質。

松果體為什麼重要


它是人的第三眼:現代醫學已經發現它會因為日照產生不同的賀爾蒙,早上分泌讓我們感到幸福的血清素,晚上則是分泌讓我們開始準備休息的退黑激素。就像眼睛一樣,它可以感知光線,或許也是它被稱為第三眼的原因。
可是他神奇的地方不止於此,在古印度吠陀經中以及作者都認為,松果體是人與宇宙接應的橋樑。如果它是清明的,我們可以感知很多平常無法感知到的,覺知力大幅提升,以利我們看到這世界真實的樣貌。而在許多古文明裡面,松果體都代表著智慧。
作者相信,現代人的松果體都是被封印的狀態,也就是「鈣化」了。我們的松果體喪失了跟宇宙接通的能力,喪失了它強大的覺知力。我們庸庸碌碌,卻不知道人生的方向。還不小心把別人的課題、別人的人生劇本,硬是插到自己的劇本裡,走的痛苦。

人,為何為人?

我從小常想,為什麼我會來到地球上?為什麼我會被生下來?我為什麼是「我」這個肉身?這樣的疑問,當我發現光只是問老師為什麼男生是男生、女生是女生、男生要那樣、女生要這樣,老師就不太願意回答了,我默默覺得這可能是個很奇怪的問題,就一直深埋在心中,因此讓我一直在追尋「人生的意義」、「人生的價值」,也在之中繞了遠路。這本書,給了我很寬闊的回答,或許不是最完美的答案,但層次一下提升到了宇宙,這對我後來的修行之路幫助很大。
其實你的靈魂想體驗這個世界跟這個肉身,所以來到了地球

地球是個物質的世界,但人們一直期待從這物質的世界體悟出靈性的成長。我們的靈魂也是在感知這些事。他們想藉由經驗這個世界,來學習或是給予一些東西。
我們的靈魂也十分明白該怎麼做才能達到這個目標,並藉由松果體選擇了所有適合自己的個題。
簡而言之,靈魂選擇我們這一生的身體、父母、生長環境、DNA、想經驗的事情。靈魂知道到哪個肉體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智慧。我突然懂了這個概念之後,突然對自己的人生有了開放的想法。如果這樣的話,我是不是先從好好照顧自己身體開始,讓靈魂更自由的體驗世界。然後愛自己原本的設計?就像我的人類圖沒有G中心,也沒有意志力中心,或許終其一生都會為了尋找人生方向感到苦惱,但我可以自在地經驗這個世界,去體驗愛,然後愛世界給予我的一切,因為一切都是「最適合」自己的。我可能根本不需要找出明確的人生方向,但偏偏這跟社會主流的思想又大相徑庭。
所有誕生在地球的人類,都是「太愛冒險的靈魂」。在能量紊亂的狀態下,歷經一段時間的冒險,最後總算來到地球。
我一直覺得人生很辛苦,我們一直在物質跟人際關係的流動裡面,體驗各種七情六慾,就像佛家的八苦。也是因為這樣,我一直追求隱士一般的生活,不過我的生活卻不允許,我之前很沮喪,但現在覺得這就是我的靈魂想要我去體驗的,可能現在還不能當隱士。我開始接受每一個我不排斥的邀請,最後的結果都讓我精神振奮。我也開始去嘗試各式各樣的東西,找出我的靈魂最舒服的生活樣貌。

對靈魂而言,一切皆為「善」

作者認為:靈魂是希望可以導正能量的混亂而來到地球成為現在的我的。所以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靈魂為了導正能量而選擇的,所以都是「善」的。
這裡的善跟我們平常認知的二元對立的善不一樣,靈魂是更高層次的存有,他的善或許是要我們當個蓮花,先在泥濘之地痛苦,才能開出聖潔的蓮花,而不是直接丟給你一百萬。如果我們對發生的事情感到恨或是拒絕,而沒有從中去轉念跟學習的話,我們的人生可能會更加深陷泥濘中。我相信應該滿多人有過一樣的感受,當我們「真正地接受了」當下自己的狀態時,世界才又開始轉動起來。

吸引力法則其實就是松果體的力量

秘密那本書我相信八成的人都看過,但是困惑為什麼我許的願望都沒有發生吧?我也曾經這麼想過,所以放棄了吸引力法則。但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我開始任由我的經驗領導我,開啟我的覺知直覺後,雖然我還菜菜的,不過「心想事成」的事情變得越來越多,生活也感覺越來越輕鬆。還是會有困難跟難過的事情,不過我相信這是我該遇到的,等回過頭來發現我已經帶著滿正向的心情跨越過去了!而且與這本書的邂逅,剛好是在我一直在追求靈性修行的時候,出現在一家咖啡廳的書櫃上,我的直覺就告訴我,就是它,要買它。那陣子也一直從YT看到很有能量的靈性成長的頻道,也滋養了我不少。這種巧合不也是一種吸引力法則?
PS加映自己的體驗:吸引力法則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我發現自己真誠地相信自己是某個樣子,相信自己已經是富足的人的時候,富足就會來臨。而不是用匱乏的心情去求得一個自己覺得現在沒有的東西。那宇宙接收到的將會是害怕跟焦慮,而不是那顆充滿愛跟平和的能量。而宇宙會回應的是我們當下的狀態。如果相信自己是富足的,宇宙會回應給我們富足。屢試不爽。我相信我不會金錢上有匱乏,我還真的再也沒有因為金錢緊縮而害怕過,也開始存錢、有額外的收入等。

簡單兩招開啟松果體的能力

「這樣就好了」的心態,接受人生與身體的劇本:既然生命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路,發生很多事情都用「這樣就好了」的心態去面對,而不是抗拒它時,生命會慢慢走向屬於自己的劇本,而不是「我們僵化的想法」認為的劇本。「打從心底感受一下「接納自己的存在」至件事背後的意義與價值。」
看著太陽:太陽是可以活化松果體的能量,可以在日出的時候沐浴在太陽裡面,看著柔和的太陽。但到了晚上,最好盡量在昏暗的地方,尤其要「避開藍光」。現代社會的環境很難達到,不過可以另外也要注意,「汞」跟「氟」會降低松果體的活性,所以也盡量避免。
書裡面還有提到其他作者的小撇步,為了鼓勵大家直接拿書來閱讀,在這裡就不贅述。我個人推薦禪定結合書裡面提到的撇步們,可以快速讓你改變有感。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幫我點個愛心、拍拍手、追蹤我唷!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在發現周九晚五的工作實在是不適合自己後,開始努力的往自由工作者的目標前進!目前已經成功地靠接案養活自己拉!擅長插畫、平面設計、網頁設計跟製作!時不時會在這邊分享我的一些小小的心得跟教學文~期待跟大家互相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