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看動漫 #動畫《#強風吹拂》──跑步,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跑?

2020/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介:
有著跑步才能的藏原走,走投無路住進「青竹」之後,寬政大學競走部終於湊滿十人!在清瀨灰二的勸誘之下,全員開始了跑進箱根驛傳的旅程!
繼《灌籃高手》《網球王子》《黑子的籃球》,以及《Free!》《排球少年!!》後又一部運動類動漫!!
這種運動類型、全員一起努力拿下冠軍的題材也真的是我的愛~
不過光看介紹,還以為是一群熱愛跑步的人為了目標在奔跑,
開始看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不是那樣啊~~
除了曾多次奪冠但和前隊友產生心結的藏原走、受過傷反而更希望跑步的清瀨灰二,
其它的人完全不想花費時間在練跑上,也幾乎沒有長跑的經驗,
最後在清瀨的勸(逼)說(迫)下才一一開始運動。
雖然身為一個觀眾,
我知道這種只有一季的動畫一定會讓他們不管能力多差、
或是比起其它強隊再怎麼弱都會晉級XD
但是,我從一開始跟藏原走一樣想法「完全沒練過的人怎麼跟經驗豐富的人比」,
到後來宣布名次的握拳祈禱,跟開心大叫,
不管看了多少部片,還是會跟著劇情緊張啊~
我很喜歡練習時隊友們的各種日常還有各種吐槽,看著看著就會突然姨母笑XD
穿著團服(?)在大街上跑步打招呼也是有夠可愛又好笑。
全員跑箱根驛傳的部分也讓我很喜歡。
每個人都是抱著不同的想法跑步,
為了變健康、或是為了變得更有人氣、釋放自我和內心對話等等,
每一段跑步時的獨白都讓人很有感觸。
但是結尾的結尾卻讓人感傷。
「現在的隊伍怎麼樣?」
「很強哦,比原本的更強。」
一直支持他們跑到終點,希望他們比任何人都要厲害,
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他們終究只是眾多跑者中的一小群人,
有比他們厲害、更擅長跑步,經驗更豐富的,也有比他們更團結的,
他們最終會被淹沒、被取代。
但至少,
他們仍為美好的青春畫下了鮮艷的一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小小文字人】!https://www.facebook.com/smallsmalltell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小文字人
小小文字人
前書店店員,現為出版社編輯。 這裡會有影劇書評、作者介紹、還有我的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