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霓虹熄了世界漸冷清?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neon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香港電影的薰陶,對很多人來說,關於香港這個城市的印象都和夜景、霓虹燈脫不了關係。他們都說香港是個很美的城市。也許是早已看慣了這裡的風景,作為土生土長、在這裡長大的人,我以前並不覺得這裡有多美,因為知道多的是這繁華背後的骯髒。可是,直到現在,我才懂這裡的特別。她美嗎?當然她有她的缺點,但還是很美,如今竟美得不知怎的讓人感覺有點冷清。
想借此想介紹一套香港的微電影《霓虹黯色》,短短幾分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才繼續讀下去。接下來我無意要寫甚麼影評,感覺我沒這本事,也想交給觀眾去感受,所以我只想說說我的感受。
「你喜歡我什麼?」
如果有一個人問你「你喜歡我什麼?」這問題容易回答嗎?思前想後,想了很多理由,怎麼都沒有甚麼驚天動地的答案,然後好像連自己也開始搞不懂了。對了,我喜歡你什麼呢?要搞清楚自己喜歡一個人甚麼也尚且不易,更難的是要說喜歡一個地方的甚麼。從前,香港這個城市對我來說談不上喜歡,她不過就是我出生、生活的地方。相信不少香港人和我一樣,我們的歷史裡容不下「喜歡」這種奢侈的情感。這裡是現實的,是尋覓生計的地方。每個人都在付出,然後希望得到更多。後來,很多事情發生了,這城市一點一點被人以不同方式摧毀著,我們也就突然驚覺這熟悉的風景、每晚準時亮起的霓虹燈原來也會消失。人是犯賤的生物,有的時候不懂珍惜,到快要失去的時候才會醒覺。我這才發現我喜歡這個城市。她很美,不只那滿街閃爍的燈光,還有那些滿腔熱情理想的人們。
霓虹是否終究要熄滅?我不太清楚,只是在熄滅之前我想好好看清楚這城市,記下這城市的美好,堅持守著我所珍視的理念和文化,和大家一起撐著、等待天亮。
最後送上一首〈傾城〉,不知有多少人聽過這歌,這裡分享的是香港歌手謝芊彤的翻唱版本。私心更喜歡黃偉文這原稿歌詞,加上這翻唱mv,感覺為這歌加上了一層更深的意義。
紅眼睛幽幽的看著這孤城
如同苦笑擠出的高興
瓊樓玉宇 倒了陣形 來營造這落泊的風景
傳說中分手的眼淚會傾城 霓虹熄了世界漸冷清
煙花會謝 笙歌會停 顯得這故事尾聲更動聽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贊助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 沒有like coin帳戶的朋友也可以按以下連結申請帳戶:
https://likerland.app.link/TQ57rYiDtbb
另外,喜歡看插畫作品的朋友,也快點去追蹤我的IG喔~
謝謝大家!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