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543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有寫部落格了這個禮拜真的忙爆。

學生的考試就已經夠忙了再加上Area 演講比賽。不過兩樣都非常成功終於鬆了一口氣。再來還有另外一個大型比賽. 再兩個禮拜今年的工作就結束了我們就有快要兩個月的暑假假期。以前都是回台灣去住一陣子今年又不能出去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不過我的人生哲學就是從來也不用想太多。就是如果有事情掉在你面前,你覺得可以去做,就用你最大的力量去做好通常都會有非常好的結果。如果不是好結果我覺得也是what’s meant to be.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even more suitable on your way.

其實我常常跟學生和朋友說只要不要愛現到僱人怨的話,其實愛現是有必要的。因為當大家知道你喜歡做什麼,你在做什麼,還有你很會做什麼的時候,有機會的時候大家就會想到你。如果什麼事情你都說很低調都不要讓人家知道,這樣子的人際關係和機會同樣就會比較少。

人生本來就是會爭取的人自然就會比較有機會。

在你追求卓越的路上也一定也會有人忌妒你。嫉妒你的人是因為他覺得自己不足所以他不會想要幫你加油。這樣其實也沒關係,因為那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心胸寬大的人自然會有比較寬大的人生。我常常跟學生說你們要做一個心胸寬大的人。因為你支持別人,別人也才會支持你。人與人絕對是互相的絕對不會只有一面倒。

其實我也蠻喜歡看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有的人你知道他其實忌妒你他一點都不喜歡看你的東西。但是他在你的群組裡面不會走卻也永遠不發言。為什麼呢?為什麼這樣還不走。因為你的群組, contacts 和東西有對他很有幫助的elements 。如果一個人發現有對他有幫助的東西他就不會走了regardless how much they dislike you.

說真的你應該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那表示你已經強大到他雖然討厭你卻離不開你。也千萬不要不滿意那個人然後來抱怨因為那個人對你而言根本 insignificant 到不用拿出來提啦。

講這個其實也沒有特別的意思。但是有時候生活中觀察到的很多東西都會讓人很有啟發和自我警惕。

做個真誠,努力,和支持別人的人吧。

我一向都覺得人緣好的人人生就會開心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