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多用力才叫做有努力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標題算是我的心魔吧,因為我總是不敢說出自己的目標,也不敢表現出自己的努力,深怕達不到預期,就算最後成果是我努力得到的,我也會告訴自己是運氣好,或者我還可以更好,努力像是個無止盡的洞一樣(或許,我只是想要得到認可……

拓展社交圈好難……

恩我現在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很容易被騙?還是我今天就打扮的好搭訕的樣子?還是今天我運氣不好,一個人走容易被叫住?雖然也才兩次拉,但可能我真的太久沒有社交了,我覺得我越來越有種脫離社會的感覺,這感覺真的好差,我很努力要維持社交,拓展的話可能未來會?反正理論上應該不是現在,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我想要去念大學,但感覺只是一個時間問題,我之前上班的時候發現要跟同事變成朋友真的超級難,超級看上班的氛圍,而且我那麼多份工作,真的做到有將同事變成「不是只是」同事的也只兩個工作場所,而且換工作後基本沒聯繫,算是夭折,突然可以理解為啥網路上會有人說想交友…….乾是真的,只要不是學生的身份真的好難有拓展社交,所以對於自學生的社交能力我一直都很佩服,他們為了學習資源而訓練出來的能力?就是有種朋友很多的感覺,跟他們聊天就像他們在散發金色光芒一樣,真的很耀眼,我雖然很喜歡認識新的人,很喜歡交友,但我覺得我生病後沒力氣,甚至是有點牴觸認識新的人,像是在跳高的那個最後一秒一樣,一直只想往後退,哎感覺這樣真的不好,但這種事感覺也講究緣分什麼的……算了,這不是我現在的重點

短期目標迷茫迴圈

我現在卡在我不知道我現階段的目標是什麼好,可能因為我害怕沒有達成目標,所以我幾乎從小到大設定目標都會為自己設定兩個,一個就是備用退路,讓我不會只有一個目標,沒達成天就會塌下來,但我現在就處於一個不知道要把哪個放最重要,放在「第一」的那個位子上,我覺得主要是我想念大學吧,但我又不想隨便念個大學就好,加上我真的在吃土邊緣,雖然我剛接了一份小工作,也剛完成(通宵了兩個晚上,太緊張了雖然不知道在緊張什麼鬼),但還沒收到錢錢就覺得像沒完成一樣,沒有保障,好煩,假設我這個錢錢真的有拿到(拜託一定要不然我既白做工了,雖然也沒多有技術含量就是了),那就代表我短時間內不用那麼擔心錢,而如果這條路真的走得通的話,我再一年特選其實也還可以?如果錢錢賺得夠多的話幾乎可以算是我再上班一年同時準備特選?這樣的話我可以現在先以學測為第一目標,就算沒上我也可以明年繼續努力?哎我也不知道為啥我就那麼糾結我一定要大概到哪的大學,這算是名校思維吧,名校思維真的好嗎?我覺得我是在選擇一個我自己確定也想要的路,但如果一切都是我的自以為呢?我全部想錯了呢?哎我真的好煩,尤其我發病直接就是一個不規律還大影響生活,我到底該怎麼辦?我真的好迷茫,也可能是我學測模考成績太差了吧,加上時間緊,感覺不是我努努力就可以勾到的,我知道這時候一定有人會說,你不努力看看怎麼就確定不行呢?我覺得是因為我之前的經歷?我不是應屆,而且我中間沒唸書一年,我今年再沒上大學基本跟三戰學測生沒兩樣,我實在很難不想想自己的後路,尤其看到我帳戶餘額之後,反正自我總結一下,先等錢錢入帳(拜託一定要,我沒有被騙拜託嗚嗚嗚),然後先努力唸英文,明天去回診(嘿對我最近狀態差到已經延了兩週了),然後努力多社交多說話?

不敢說目標的我

恩我覺得我得補充一下,就暫時而言,雖然在我心裡的「第一」目標是準備學測,但我說出來跟做出來給別人看到的會是我的第二目標,也就是直接明年再戰特選,我不知道這是個什麼心態(我猜他應該有個專有名詞,但我不知道),反正我從小就不會說我的目標,雖然這可能跟我想要得到認可有關係,但隨便,反正結論是這樣,我也試過自己爭取去得到認可了,但目前看來是沒什麼用,所以還是先維持現況吧,希望我可以睡好點,精神上的折磨我雖然沒到習慣,但也差不多了?主要是失眠我的黑眼圈很重啊!!!我化妝都蓋不住!!(雖然跟我化妝技術差也有關係)但真的好醜,本來就沒多好看了還頂著個熊貓眼QAQ

最後廢話與祝福~(不重要所以我沒用標題,但感覺還是該分隔開來?

好拉今天又是很廢話的一天,但有一開始寫好好生活的感覺,或許我在迷茫時至少有比昨天再好一點的過生活?(也有可能是我媽今天早上很認真的跟我說加油 乾我超久沒聽到,應該說超久沒感受到那麼認真?真心的感覺)反正反正,雖然我沒睡好(還可能被騙了),但今天過得不錯!!!祝大家也都過得不錯!!(今天沒有就是明天會比今天好!!)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