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睡眠 今晚我想來點......

2020/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睡覺...我想是繼吃飯之後,最讓父母傷腦筋的;老實說...這個苦頭我也是吃了好幾年,我記得樂樂兩歲前,總是要在背巾上或推車裡搖著搖著才睡,家中常常出現我和爸爸輪流揹著背巾搖晃律動著,在外頭(尤其外宿)則是推著推車在lobby不停兜圈圈的畫面;然而恩恩的情況就好多了,是個相對愛容易入睡的小孩,當然這和每個小孩的個性氣質很有關係,但我覺得這和我展開精油育兒也有很大的關係。
#按摩的重要
幫孩子們按摩,是從嬰兒時期,我每天會幫兩孩兒洗澡後做的事,我會在按摩油中加入適合的精油,讓孩兒藉由嗅吸香氣分子讓心情穩定、也藉由皮膚接觸感受精油的療效,有時搭配著音樂和對話,可以看出他們享受著媽媽SPA服務的同時,身心也寧靜了下來。 (媽媽本身是重度精油SPA愛好者,所以這些技能完全不陌生...)
#規律的睡前儀式
按摩後,其實差不多就是進入睡前的準備,大家一定都聽過睡前儀式的建立,不管孩子年齡多小或多大,有著固定的環境和節奏,讓孩子知道我該睡覺了(尤其對於嬰幼兒時期非常得有用)。喝睡前奶、睡前故事、禱告談心是我們的固定模式,建立模式的初期,一開始小孩可能會躁動會吵著不睡,但爸媽一定要保持平靜的心,多「練習」這儀式絕對是可以被建立的。
#薰衣草和甜橙助眠雙寶
同樣的,精油對於幫助睡眠同樣可以加分,大家對於薰衣草一定不陌生,安撫、紓壓、放鬆就是薰衣草最讓人喜愛的功效,而甜橙則是宛如我們吃到柑橘類的水果一般,心情愉悅、幸福感油然而生;這兩隻精油真的是助我育兒的心頭好,我會各滴1-2滴至水氧機中,藉由擴香伴著孩兒入睡。常常......大人比小孩被催眠得更快。
**最近家裡來了一隻貓頭鷹,這個超級可愛的水氧機,不僅有貓頭鷹叫聲、睡前音樂、白噪音還可觸控來改變燈光,讓我忍不住拍了個使用影片。
不過,在想辦法弄睡孩子的同時,也是有個小提醒,必須要連結情感,再處理事情。曾經我和樂樂好好聊過不睡覺的原因,因為他擔心睡起來就明天了,今天就玩不到了......。知道的原因和想法後,我們才能幫孩子解決問題,感覺對了,夢也會是甜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